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9分钟,他们跑出一条“生命通道”
发布时间:2022-01-13 11:00:06    

   “警察同志,我孩子高烧昏迷了,需要赶紧送去医院,能否麻烦你们开个道?”日前,市交警局直属一大队二中队交警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指令,一名男子紧急求助。

  据了解,求助男子是临海杜桥人,因孩子高烧不退,当天上午他开车带着孩子从杜桥赶往台州市立医院看病。开至半道时,孩子忽然陷入昏迷,把他吓坏了,“我想开快点,但路上车很多,红灯又多,急得快哭了。”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求助通知后,市交警局直属一大队二中队交警王涛和同事立即放下手头巡逻工作,直奔该男子所在的方向。“根据以往经验来判断,该男子从杜桥来椒江大概率会走椒江二桥,经过外沙路,所以我们迅速赶往他行驶方向的下一个路口‘守株待兔’。”王涛说,他们到达疏港大道和外沙路红绿灯口没几分钟,就看到求助车辆迎面驶来。

  汇合后,王涛和同事分工合作,一人打开警灯,拉响警笛,为车辆开道;另一人利用对讲机,和交警局智慧中心联系,确保前往医院的道路一路畅通。由此,原本15分钟的路程,缩短到了4分钟,昏迷的孩子被及时送进急诊室。

  “这是我手机号码,后续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也可以找我们。”抵达医院直至一切安排妥当,王涛和同事才放心地离开,返回岗位继续执勤。

  几天后,求助男子拨通了王涛电话,一个劲地道谢,“太感谢了,从报警到赶至医院,只用了9分钟,你们高效地跑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来源: 台州晚报    | 撰稿:陈轶男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