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台州首辆移动核酸检测车来了 最大日检测量达8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2-01-14 13:52:06    

   1月11日,温岭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实战演练,在新河镇塘下管理区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

截图20220114135140.png

  当天中午,一辆“大白”缓缓驶入新河镇卫生院塘下分院,它就是“移动P2+核酸检测实验室”防控专车(以下简称移动核酸检测车)。

  这是台州首辆移动核酸检测车,当天在温岭正式亮相,并快速完成首次任务。

  全员核酸检测是快速发现病毒感染者、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的最重要手段。温岭市按照浙江省、台州市防控办的有关要求,围绕8—12小时内完成局部地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根据温岭实际,购置1辆移动核酸检测车,增强市域核酸检测能力,确保有效满足“战时”检测需求。

  记者从市卫健局了解到,移动核酸检测车为重型厢式半挂车,车舱体长12.1米、宽2.45米,面积约30平方米。在车载空间上严格按照生物安全要求,设置试剂准备间、样本处理间、洗消间、PCR扩增间,配备核酸提取仪、荧光定量PCR扩增仪,相当于小型的核酸检测实验室。在移动核酸检测车上,6名检测人员可同时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市卫健局医政科负责人:“这辆检测车最大日检核酸量达8000管。按照10∶1混检,一天最多可检8万人次。”

  移动核酸检测车具有占地面积小、调度灵活性高、样本流转时间少、检测数量多等优势,通过“快检测”,高效落实核酸采、送、检、报流程。同时,车内配备了独立高压灭菌室,具备负压环境,对实验人员、样本和环境均有安全保障。

  在常态化防控期间,移动核酸检测车还可以发挥灵活便捷的功能,开到偏远地区、工厂、学校等人员聚集的地方,提供大规模核酸检测服务。

  2021年,温岭市对PCR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扩容提升,实现日检测量最大可达4万管,相当于一天最大检测量可达40万人次,检测效率大大提升,为短时间内大规模筛查和核酸检测提供了重要支撑。下阶段,温岭市还将持续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来源: 温岭发布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