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海水养殖新规落地 台账一张表管住养殖排污口
发布时间:2022-01-20 12:19:53    

   海水养殖是可持续利用海洋资源的重要方式,近日,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海水养殖生态环境监管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随着新规落地,我市将多部门协同推进,实施养殖排污口排查整治。

  《意见》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分别是严格环评管理和布局优化、实施养殖排污口排查整治、强化监测监管和执法检查、加强政策支持与组织实施。要求严格落实“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要求,强化海水养殖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或(备案)管理,切实落实养殖水域、滩涂规划,分批分类推进海水养殖排污口整治工作,鼓励提前出台并实施海水养殖尾水排放地方标准,逐步建立健全海水养殖尾水监测体系。

  海水养殖业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同程度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昨日,记者从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我市排查工作已经先行一步。据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海洋处负责人王咏雪介绍,“前期,我们已完成全市养殖排口的排查,并进行养殖排口的监测溯源工作。”

  根据《意见》要求,2023年底前,海水养殖排污口信息纳入省级统一的排污口信息平台中,实现一张图和台账一张表管理。

  此外,尾水监测相关监管时间表已经确定。2023年底前出台地方海水养殖尾水排放相关标准,鼓励各地提前出台并实施;2022年底前在部分地区开展工厂化养殖尾水监测试点,2025年底前初步形成对区域内主要工厂化养殖尾水的监测能力。

  “接下来的整治,我们已按照规定,联合相关部门协同推进,并印发联合整治方案。”王咏雪表示,加强海水养殖生态环境的监管,有利于美丽海湾保护建设,促进海水养殖业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生态文明。

来源: 台州晚报    | 撰稿:项弋凌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