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台州新增5个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发布时间:2022-01-20 12:20:37    

   近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等7部门发布2021年浙江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全省46个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入选。我市椒江区大陈黄鱼、路桥区苗木、临海市西蓝花、仙居县仙居鸡、三门县西甜瓜榜上有名。

  此次入选的5个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各具特色。

  大陈黄鱼,无疑是台州渔业的一张金名片。大陈黄鱼不仅已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还先后被评为“浙江省名牌产品”“浙江省符号旅游产品”“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浙江最具历史价值十强品牌”等荣誉称号,多次斩获浙江农博会金奖和中国国际现代渔业博览会金奖,并获2017年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目前,大陈黄鱼年产量约4000吨,产值约4亿元,约占浙江省产量产值的三分之二。

  路桥峰江街道将花卉苗木产业作为战略性主导产业,建成包括台州花木城在内的9000多亩花卉苗木基地,种植各类花木450万余株,形成了花木种植与销售为一体的亿元级农业产业,成为“浙中花木产业集群基地”。

  临海有“中国西蓝花之乡”之称。早在1989年,临海市上盘镇劳动村就引进试种西蓝花。发展至今,临海市共有西蓝花种植户2000余户,合作社114家,临海市级以上龙头企业6家。

  仙居鸡是仙居县历史文化传承物之一,在中国农业科学院编纂的《中国家禽品种志》所列入的鸡品种中,仙居鸡名列优良地方品种首位,被誉为“中华第一鸡”。2017年,“仙居鸡”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近年来,三门县把“鲜甜三门”建设作为推进全民“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目前,三门县甜瓜种植户600多户,合作社100多家,产业规模居全省第一,成为浙江省甜瓜的主产区和全国西甜瓜产业重点县。

来源: 台州晚报    | 撰稿:姚苗苗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