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阴雨天持续到除夕 这个春节有点冷
发布时间:2022-01-24 14:32:10    

   临近春节,太阳请起了年假,雨水开启了认真营业模式。

  刚刚过去的周末,台州基本上泡在雨水里。阴雨天将持续到除夕,气温也将持续走低,这个春节会有点冷。

  1月阳光有点少

  今年1月至今,浙江平均雨日6天,比常年偏少2.7天。年关越来越近,雨水开始狂刷“敬业福”补业绩。

  这几天忙,我们没等来阳光,老天爷按下了雨水的“播放键”。这雨水一旦开场,就刹不住车了。前天雨水喧嚣了一天还不够,昨天又早早来打卡。因为雨水的上岗,气温也被打压得抬不起头,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12-14℃之间。

  根据日照监测数据来看,浙江常年1月下旬总日照时数32.8小时。历史上我省1月下旬日照时数最少的年份是2008年,仅1.8小时。那一年,我国南方发生了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不仅咱们浙江天气不好,其他地方也不好。

  中东部今年来最大范围雨雪,还在持续。未来三天,依旧是“雨雨雨”和“雪雪雪”的节奏。西藏南部、甘肃东南部、陕西中南部、河南大部、山西西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西藏西南部局地有暴雪;湖南北部、湖北中东部、江西中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

  雨水要下到什么时候?

  大家最关心的,是这雨水会下到什么时候?年前会停吗?浙江省气象台说:会停!浙江雨水的“休止符”画在了30日,预计30日和除夕当天(31日)都是没有雨的。

  南方的娃,冬天最盼望的,还是雪。关于这方面,有好消息,临近除夕还有一波冷空气到访,如果条件配合较好,有下雪的可能哦。

  25日-28日,中东部又将出现一轮大范围雨雪。青海、甘肃、山西、河南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雪。此外,这轮降水的雨雪分界线更为靠南,长江中下游一带也可能飘雪,贵州、湖北、湖南、安徽、江西、江苏等地部分地区将经历雨转雪,局地或有强降雪现身。

  一起来看一下台州市区天气趋势。今天阴有时有小雨,早晨最低温度:8~10℃,白天最高温度:12~14℃。明天阴局部有小雨,夜里阴有小雨,9~12℃,沿海海面:局部有雾,偏北风6-7级阵风8级。周三,阴有小雨,9~11℃。周四,阴有时有小雨,9~11℃。周五,阴有时有小雨,8~10℃。周六,阴局部有小雨,夜里阴有小雨,5~9℃。

  气温越来越低

  除了雨水,大家关心的,还有气温。

  由于最近到访我省的冷空气均比较弱,气温看似稳定,实则缓慢下降。这缓慢下降的一大重要原因,就是后期阴雨笼罩,没有阳光补温,只减不增,热量也一点点流失掉了。就是说,你虽然每天没有感受到明显变化,但却一天比一天冷。到了过年前后,气温走到近期的低谷。

  新的一周,依然维持阴有雨的天气。阳光彻底下线,阴冷的感觉挥之不去,大家需要做好保暖工作。

  连续阴雨天气,大家年前洗晒、置办年货等活动,多少会被影响,一定要调节好心情,安排好时间。雨天能见度较低,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有不利影响,行车路上一定要谨慎驾驶。

来源: 台州晚报    | 撰稿:赵虹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