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椒江公共安全联勤执法检查站投用
发布时间:2022-02-10 11:07:12    

   近日,记者从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获悉,为加强公共安全防控,该局联合交通、环保、卫健及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在椒江二桥原收费站设立的公共安全联勤执法检查站现已正式投入使用。

6794047_c24827f3-7e2c-4a90-8b60-ac0c7d1b5884.jpg

  “浙JU××××的车主,请靠右进站检查。”1月25日,驾驶员林某注意到椒江二桥下桥口处龙门架上的LED显示屏提示后,将车驶入检查站。他将脸对准安检机器人,不到半分钟,便完成了身份核查,将车驶离。

  “传统卡点检查效率低下,工作人员任务繁重,往往一辆车的核查需要5分钟,且长时间的人工核查容易出现疏漏、造成交通拥堵等问题。”椒江巡特警大队民警刘博文介绍,现在借助智能安检机器人保证准确度的前提下,还可以大大缩短检查时间,提高通行速度。

  刘博文说,椒江二桥来往车辆多,人员复杂,所以在此设立了固定检查点。与此同时,椒江公安创新制度体系,高效调配执法力量,建设“1+x”模式,通过一个常设检查站和多个移动点位管控,构建“市域+市区”双重防控体系,数据资源共享,全面点位防控,可视指挥调度,追踪运行轨迹,切实提高打击查处率、核录准确率、封控拦截率,提高圈层整体查控能力。

  以往,椒江的检查站密度较低,对重点车辆等查控力度严重不足,同时存在部门相关业务互不相连、数据无法互通的现状。如今,“一网护城”公共安全联勤执法系统统筹多部门工作需求,建立统一平台,共享数据,打造多跨协同综合智慧检查站,实现“一站多能”。

  刘博文介绍,现在借助“一网护城”公共安全联勤执法系统可通过查控情况,实现全区重点车辆不同维度的宏观画像,形成“事前风险预警、事中协同执法、事后服务反馈”的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化“被动告警”向“主动预警”转变。

  近年来,椒江公安分局以科技赋能,落实数字联勤卡点建设,着力打造集合智能化数字化于一体的“一网护城”公共安全联勤执法系统,构建“市域+区域”双边界防护网,实现多部门协同管控,为建设现代警务高标准提供“椒江经验”。

  截至目前,公安部门在此检查站抓获吸毒人员1名,配合交警查获多次违章未处理车辆218辆,配合交通部门查获“超限”车辆77辆,配合环保部门查获“超排”车辆2辆。

来源: 台州日报    | 撰稿:张梦祥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