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每季度安排1000万元 开展投资“赛马”激励
发布时间:2022-02-10 11:20:01    

   在我市出台的《精准惠企促发展 扩大投资稳增长30条》中,“开展投资‘赛马’激励”这项政策从土地指标、资金等多方面给予各县(市、区)在招引重大项目落地上以支持。

  据悉,开展投资“赛马”激励旨在完善招大引强工作机制、做优做实省市县长项目、引导重大项目落在重大产业平台、强化重大项目清单推进攻坚、优化招商引资环境,以重大项目增量的牵引带动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结构优化,推动全市投资平稳可持续增长,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市提供强劲支持。

  “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台州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扩大有效投资的决策部署,市财政每季度安排1000万元开展‘赛马’激励,力度远高于往年。”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每季度全市投资“赛马”激励机制评比中获得前三名的县(市、区)都可以获得资金奖励,第一名500万元、第二名300万元、第三名200万元,用于支持辖区内重大项目建设。

  据了解,2021年全省投资“赛马”激励机制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制造业投资增速、民间投资增速、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速、交通投资增速以及生态环保、城市更新和水利设施投资增速这6个指标和重大项目招引实施的实际情况进行评分。目前,省里暂未公布今年投资“赛马”激励机制评比细则和奖励举措。

  “去年,省里每个季度对每个激励的市、县(市、区)分别奖励200亩、100亩建设用地指标,同时分别给予1500万元、500万元的投资额度。”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市里暂时只确定了奖励金额,政策中的土地指标奖励、主要污染物排污指标支持等具体举措在之后也会相继落实。

  届时,各县(市、区)的相关部门也将陆续出台具体文件,确保投资“赛马”激励政策发挥用处、落在实处。

来源: 台州日报    | 撰稿:张怡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