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台州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
发布时间:2022-02-15 11:10:00    

   昨日,记者从台州市爱卫办获悉,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已于近日发布《全国爱卫会关于2021年度国家卫生城镇复审结果的通报》,重新确认270个城市(区)为国家卫生城市(区)和234个乡镇(县城)为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其中,台州市和温岭市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区)。

  1995年,我市成功创建“浙江省卫生城市”后,提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2015年3月,全国爱卫会命名我市为2012-2014周期的国家卫生城市,2017年我市顺利通过首次复审。2021年,我市迎来国家卫生城市第二次复审,如今被正式重新确认。

  台州市爱卫办负责人陈先兴介绍,国家卫生城市的称号并非终身制,以往是每3年就要复审一次。2021年12月3日,全国爱卫会最新出台《国家卫生城镇评审管理方法》要求,自2022年1月1日起,将国家卫生城镇自命名后每3年复审一次改为每3年为一个复审周期,同时新建立每季度定期抽查制度,即在一个复审周期内,每季度将随机抽查一定数量的国家卫生城市开展复审工作,3年内实现全覆盖。

  新规的出台,意味着我市要想保住“国家卫生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就必须让我们的城市时时刻刻都达到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

  为此,在第二次复审期间,我市对照相关标准和暗访评价内容,结合省级复查9大类50个问题清单,进一步落实部门责任,强化督查考核,持续推进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市场秩序、六小行业等专项治理,不断加强农贸市场、公厕建设等各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落实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巩固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制成果,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管理水平,切实解决国卫巩固重点难点问题,突出薄弱环节的集中攻坚整改,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最终顺利通过国家暗访。

  “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对推动城市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市卫生管理,改善城市卫生面貌,促进经济发展,提高市民文明卫生素质和健康水平有积极作用。”陈先兴表示,每一位台州市民都应该注意生活细节,助力国家卫生城市的巩固与提升。

  那么,台州市民应该怎么做呢?陈先兴列举了一些注意事项,快来对照一下吧。

  1. 不乱吐乱扔,不乱摆乱卖,不乱拉乱挂,不乱贴乱画,不乱搭乱建。

  2. 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随地大小便,不损坏公共设施,不从事有碍公共卫生的活动。

  3. 不攀折花草树木,不践踏绿地,不在小区绿地和房前屋后种植瓜果、蔬菜。

  4. 不违规饲养家禽、家畜、宠物。

  5. 不制造噪音,不违规鸣喇叭。

  6. 不占道经营、作业和堆放杂物,不乱竖广告牌。

  7. 不乱横穿马路,不闯红灯,不乱停放车辆。

  8. 倡导“使用公筷公勺”“行作揖礼”“不随地吐痰”文明习惯,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9. 学习健康知识,参与健康促进行动,注重体育锻炼,让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城市前进的脚步。

  10.积极举报城区脏、乱、差情况,主动劝阻和投诉损害卫生设施的行为,主动清理卫生死角,共同维护城市形象。

来源: 台州晚报    | 撰稿:陈佳乐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