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对家暴零容忍 路桥法院发出今年首份人身安全保护令
发布时间:2022-03-07 10:19:21    

   结发夫妻,本应相扶相持,然而,面对生活中的坎坷磕绊,有人却挥舞着“暴力拳头”打碎家的温馨。3月4日,路桥区人民法院发出今年首份人身安全保护令,依法保护妇女免受家暴侵害。

  20年前,林雪和她的丈夫张勇经人介绍结婚,婚后生育了两个女儿。由于双方婚前缺乏了解,感情基础薄弱,婚后经常为家庭琐事发生争吵。而张勇性格暴躁,醉酒后经常辱骂林雪,甚至动手打人。

  2021年12月25日,张勇再次因为小事对林雪拳脚相加,这一次,林雪选择了报警处理。次日,市公安局路桥分局对张勇出具家庭暴力告诫书。

  随后,林雪回娘家居住,双方开始分居。然而在分居期间,张勇多次电话威胁林雪要对其和近亲属的人身安全进行伤害,林雪无奈再次报警。今年1月17日,路桥公安分局依法对张勇进行传唤。但之后,张勇对林雪和其近亲属的威胁一直存在,严重影响到林雪的正常生活。

  2月底,林雪向路桥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该院于2月28日正式立案。得知可以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后,3月3日一早,林雪向路桥法院提出了申请。

  法官第一时间对相关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被申请人的行为和表现足以让申请人感到恐惧和威胁,林雪的申请符合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法定条件。

  3月4日,路桥区人民法院作出了2022年第一份“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民事裁定书,并及时送达至双方当事人和申请人的户籍所在地派出所。

  据了解,如果张勇违反上述禁令,法院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第三十四条之规定,视情节轻重,处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来源: 台州日报    | 撰稿:通讯员胡月 高贝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