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台州工业产品数字化应用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2-04-03 15:17:06    

   遇到难题在线连线专家,产品送检用时缩短30%……4月2日,台州工业产品数字化应用平台正式上线,通过数字赋能,搭建工业产品的“智能产品质量医院”,为企业提供免费的产品质量“安全诊治”,提升产品创新力提供“一站式”集成服务。

  平台一期工程选取植保机械为工业产品代表,依托市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研究院附设的2个国家级检验检测中心、4个省级检验检测中心,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

  “植保机械是台州的块状产业之一,台州的植保机械企业有120多家,约占全国55%,产值超150亿元,占全国70%。”市质安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勇介绍,为了更全面地向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平台可为企业智能检测、数据采集、数据分析等功能,以及更为便捷的交流互动、业务办理等服务。

  以喷雾器的产品检测为例,平台上线前,企业需要先预约,再送检,等到结果出来已经是10天后了。而现在,企业只需进入“业务办理中心”申请检验检测,在线填写委托协议书,填写完毕后,经后台人员审核通过,打印委托协议书签字盖章,随样品邮寄到质安院,“零次跑”完成样品检测。

  不仅如此,随平台一同亮相的“喷雾器自动检测试验台”等3件质安院自主研发的设备投用后,检测流程、时间得以缩短,只需7天,就能产生完整的检测报告。检测过程中,企业想了解检测过程中某个项目具体情况,申请“视频点对点”功能,经审核后便可进入线上会议,在检测当天在线查看检测过程,实时获取送检样品的质量相关信息,了解质量水平真实情况。

  产品研发时碰到问题,找不到专家“问诊”,往往会制约企业的发展。平台上线后,企业发起在线预约,行业专家便会根据企业的问诊档案、不合格检验报告等进行多方“会诊”“搭脉开方”。

  下阶段,平台将纳入“浙里办”“浙里检”等平台集中运行,实现数据共享,检查结果互认。服务范围上,平台还将陆续接入智能马桶、模具、工业缝纫机、电动自行车等其他工业产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台州晚报    | 撰稿:陈佳杰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