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台州路桥区整治低效用地 盘活存量,让寸土生金
发布时间:2022-08-14 13:09:14    

   当前,台州市路桥区正在开展一场低效用地整治行动,通过企业自主提高、高质量出租、二级市场择优转让等方式,整治低效用地,提升土地使用效能。目前,当地已实现456宗低效用地签约,全部实现“一企一方案”制定,盘活了903.1亩存量用地、49.32万平方米低效闲置厂房。这相当于过去3年来路桥新出让工业用地面积的总和,也让60个项目落户路桥,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优化资源配置尤其是土地资源配置,是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条件。台州市神鹰机床有限公司是这场低效用地整治行动的获益者。“产值连年增长,但生产面积不足,被迫放弃了不少订单。”公司总经理张兆富介绍,低效用地整治让企业周边闲置厂房和亩均效益低下企业用地“活”了起来。通过政府精准推送,神鹰机床有限公司租下3000平方米新厂房,限制发展的桎梏解开了。该企业今年预计新增产值5000万元,实现“小升规”。

  盘活低效用地,也让产业链延链补链有了新空间。蓬街镇是路桥的农业大镇,大棚果蔬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不少农户曾找到蓬街镇政府,建议引进植物补光灯项目,实现产业配套。但这一建议因土地制约未能实现。如今,低效用地整治行动带来了机遇。中科智农植物补光灯项目负责人罗仙兵一直看好蓬街镇的农业发展,该项目利用闲置厂房,顺利落地蓬街,预计投产两年内实现产值5000万元以上,亩均税收可达30多万元。

  路桥的发展曾受限于土地,现在又在土地上获得新生。记者了解到,接下来,路桥将陆续开展3个批次的存量嫁接项目比拼会,打造“闲置厂房信息库”,逐一分析地块,并通过多渠道了解企业需求,从而精准推送闲置厂房、土地供需信息。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