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真正实现“零门槛” 台州玉环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发布时间:2022-09-29 08:56:57    

  为吸纳更多新玉环人落户,加快建设花园式港口城市,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玉环”,玉环市出台全面放开非玉环户籍人口迁移落户政策。9月27日上午,玉环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政策进行解读。

  玉环市公安局发布的《关于全面放开非玉环户籍人口落户政策的公告》,明确落户政策为:凡在玉环有合法稳定就业的非玉环户籍人口,可以申请在就业所在地登记为常住户口;凡在玉环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非玉环户籍人口,可以申请在现居住地登记为常住户口;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可以凭相应证书、证明申请在就业所在地或现居住地登记为常住户口;与上述人员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未婚成年子女、父母,可以申请随同登记为常住户口。

  “本次放开非玉环户籍人口落户限制,真正实现了‘零门槛’落户。”玉环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祖祥介绍,相比以往的落户政策,此次政策取消了社保、学历和居住时间的限制。也就是说,凡在玉环有合法稳定就业或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非玉环户籍人员,不受社保缴费年限、居住年限和学历的限制,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未婚成年子女和父母,只需凭身份证、户口簿等相关证件,即可落户玉环。

  为方便办理,当天,玉环市公安局网办中心正式揭牌。网办中心成立后,符合“跨省通办”或“全省通办”条件的非玉环户籍人口,可就近选择玉环市内任一公安窗口申请落户,无需回原籍办理。

  据悉,网办中心是玉环“公安大脑”建设的又一标志性成果落地,将有力推动公安政务服务向制度治理、智慧跃迁。

  去年,玉环市公安局依托浙江政务服务2.0平台,在打造“不找警种”“不分窗口”“一次办成”的“一窗通办”服务模式基础上,充分发挥基层联勤工作站及警务站(室)网格警务全覆盖的优势,将“一窗通办”窗口入驻到各站点,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纳米”,建立32家“一窗受理”服务网点。网办中心成立后,“一窗受理”服务网点双向音视频设备连接网办中心,在线指导办理,更好实现更多公安业务多地可办、就近能办。

  此外,依托浙江省政务服务2.0平台,该局将实现政务办理效率大提升,通过“一个平台收件”,即办件15分钟内完成办结,承诺件(需现场勘验除外)30分钟内办结,人均办件效能将提升50%以上。 

来源: 台州日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