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台州一村子山边挖出“宝贝”,这么完整还是头一次
发布时间:2022-10-24 15:50:28    

  近日,台州临海发现距今1亿多年白垩纪鱼化石,最大的那块化石里是一整条栩栩如生的鱼。

  这些鱼化石是在临海市括苍镇山头何村发现的,当时村里正在进行环境整治,在山体边上清理垃圾的时候,挖土机带出了一些岩石,仔细一看,里面却有几块鱼化石。

  “十几公分长吧,像鲫鱼一样的。不止这一块,但都是不完整的,只有一两条是完整的。” 临海市括苍镇山头何村党总支书记何经永告诉记者。

  何经永说,像这次完整的一条鱼栩栩如生地出现在岩石上,他也是头一次见。“我们小时候就知道这里有化石,那时没事干在山上玩,看的多了,不过都是不完整的。我们这里山体是页岩,一层一层的,据说是地壳运动,从地底下顶起来的。”

  目前,这些鱼化石已经被妥善安置。何经永说,这块区域目前已经被保护起来,他也希望以后这里能变成一个小型的博物馆之类的场所,让更多人了解这些珍贵的自然遗产的同时,也能更好地保护这些地质遗迹。“最好以后能做个科研类的或者小型的博物馆,可以展览,也可以把这一片区域保护起来。”

  FM93交通之声记者了解到, 2017年,省国土资源厅公布第二批全省重要地质遗迹保护名录,临海括苍镇山头何村名列榜单,山头何村的“临海小岭”遗迹,是重要的鱼化石产地,距今1.17亿年。

  临海市博物馆馆长陈引奭说:“这个对于了解我们地球的历史变迁,了解人类还没出现的时候,那个时期的状态,是很有意义的。当然,对于了解当时的气候变化、自然变化、地质变化,以至于对我们今天人类的生活,是起到一定的借鉴意义的。” 

来源: 台州晚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