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工资一起商量 玉环推行产业工人能级工资集体协商制
发布时间:2022-11-23 08:49:50    

  近日,一场特别的工资集体协商会在浙江万得凯流体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很多职工评上了星级技工、实用人才、工匠等称号,公司应给予适当的能级工资或奖金。”“职工取得这些荣誉,基本都已获得奖励,企业再嘉奖会不会增加经济负担?”……现场,职工代表和企业代表面对面,就职工能级工资问题进行平等协商。

  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一头关乎企业发展,一头关系职工福祉。今年以来,玉环市总工会推行产业工人能级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引导企业和职工稳岗就业、共促发展。

  万得凯现有职工700多人,其中能级职工约占28%。虽说公司薪酬体系中已对职工能级工资有所体现,但不够规范,一些能级职工对自己的能级待遇不够清楚,导致工作积极性不高,部分高端技术人才外流。

  协商会上,职工代表和企业代表围绕工资、持股、福利等情况展开讨论。经过多轮协商,万得凯和职工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有职称或荣誉的职工,获800元至5000元不等的一次性奖励,每年工资上涨3%至5%;向更多优秀技术工人释放股权,扩大中等收入员工范围;被聘为技术员的职工,由公司免费提供单间住宿。

  职工殷先卓去年评上浙江青年工匠,拿到政府嘉奖,通过工资集体协商,公司将再给他一笔奖励,这让他十分振奋。职工皮常青也在这次工资集体协商中吃下“定心丸”,他获得公司提供的免费单间宿舍。“对我们外来务工人员来说,这是暖心的福利。”他说。

  听到职工们的心声,公司总经理陈方仁表示,工资集体协商赋予职工技能应有的市场价值,体现了以技能价值为激励导向的工资分配制度,帮助企业建立正确的用人和奖励机制。

  截至目前,玉环已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合同近千份,规上企业覆盖率达95%,覆盖职工20余万人。 

来源: 浙江在线    | 撰稿:通讯员 张莺莺 记者 钱祎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