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首次突破2000万吨!台州港务可喜成绩单背后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2-12-09 14:31:39    

   截至12月6日8时,台州港务今年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2001.9万吨,同比增长29.5%,首次突破“2000万”大关。

  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台州港务依托浙江海洋港口一体化平台,不断探索区域港口发展之路,在浙江海港“南翼”力量的建设征程上交出可喜成绩单。

  对内,成立生产工艺小组,对港区参差不齐、低效落后的装卸工艺水平进行系统优化,并逐步建立起规范化、标准化的操作系统、工序,有效改善了码头装卸水平。

  对外,积极协调船公司提高空箱调运能力,提前谋划应对集装箱空箱阶段性紧缺问题,最大限度保障港区物流畅通有序;实地走访腹地企业了解市场需求,拓展再生金属、造纸原料等“高精尖”区域特色业务;不断加大航线“拓荒”力度,于今年6月实现外贸集装箱直航班轮航线“零”的突破,在10月首次开通头门港区集装箱支线业务。

  今年,台州港务前11个月单月货物吞吐量均保持了超两位数的同比增幅;年货物吞吐量提前58天超去年全年总量,为畅通台州及浙中南部地区贸易通道、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向智慧码头转型升级

  台州港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推动安全生产、数字化改革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确保港区运输生产稳进提质。公司深入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通过组织安全大检查、专项领域自查自纠、安全知识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风险隐患处置能力和水平,保障港区安全生产总体稳定。围绕数字化改革工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有序推进“数智台港3+1”工程,加快传统码头向智慧码头转型升级。

  今年6月,大麦屿港区集装箱业务成功切换上线n-TOS系统和进出口业务预约系统;11月,头门港区顺利上线应用散货智能闸口系统,港口生产作业与智能应用实现进一步有机融合。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无限台州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