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补偿金额多90多万元!温岭开出编码“NO.000001”房票
发布时间:2022-12-12 15:50:11    

   近日,家住温岭市松门镇松寨村的林恩为和他的父亲来到礁山渔港核心区改造项目征迁指挥部,在工作专班人员的见证下,领取了编码为“NO.000001”的房票,这是温岭市礁山渔港核心区改造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推出房票政策以来开出的第一张房票。

  作为温岭市“两城两湖”建设的重点区块,礁山渔港征迁改造列入国家级沿海渔港经济区建设项目,去年该项目通过了国家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评审,预计总投资额达到16.99亿元。该核心区共涉及房屋80户134间、企事业单位38家、码头4座,土地征用563.013亩。

  在房屋征收与补偿中,该镇首次推出房票制度,即市场化安置购房凭证,由房屋征收实施单位向被征收人提供,被征收人持房票向房地产开发企业购买在松门镇范围内尚未出售的商品房。目前,已与温岭市政府部门签订同意使用房票协议的松门镇范围内房企以及小区有曙光和院、悦玺兰庭、天玺中心等7个。

  启动房票这一新的补偿方式,进一步完善了礁山渔港核心区房屋征收与补偿政策,选择房票的被征收户按照评估补偿价可拿到更高的房款,让购房的被征收户实实在在得到实惠。

  林恩为家的房票金额达到250.036万元。“我算过了,如果我家选择货币补偿的话,可以领到160多万元,但现在选择市场化安置,补偿金额达到250多万元,多了90多万元,这样我就可以购买到新开发楼盘的商品房一套,再补交小部分钱,还可以购买一间商铺,确实比较实惠。”林恩为告诉笔者。

  他说,早点来领房票,自由选择商品房的余地大一些,越到后面,选择的余地就越小。

  礁山渔港核心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第一批国有土地上房屋共涉及35户,其中25户为企业(不享受房票政策),10户为住宅,有8户选择了房票安置。

  礁山渔港核心区改造项目征迁指挥部工作人员盛光辉:“以往都是政府推出安置房源让老百姓选择,会出现地段、楼层等不合心意的情况。现在通过房票安置方式,老百姓可以根据自己意愿购置心仪的商品房,满足他们对安置房屋的多样化需求。”

  礁山渔港核心区房屋征迁分两步走,第一批次针对国有土地上住宅房屋,第二批次针对集体土地房屋,共涉及70户,其中有69户选择了房票安置。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温岭发布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