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最新预测!今年或有1到2个台风严重影响台州
发布时间:2023-02-23 09:57:05    

   今年夏天,台州可能出现大范围高温热浪,严重影响台州的台风有1至2个。

  具体来看:

  台州市气象台长期天气预报

  今年1至9月,台州市可能平均气温正常略偏高,总降水量接近常年。其中,春季气温变幅大,可能出现春寒或倒春寒天气;盛夏高温日数接近常年略偏多,可能出现阶段性大范围高温热浪;汛期影响台州的热带气旋,略偏多或偏多。

  根据预测,后冬平均气温接近常年略偏高,冷空气势力总体偏弱,但仍有强冷空气或寒潮影响,最冷时段出现在1月下旬至2月上旬。

  刚刚过去的1月,便印证了这一预测。1月份台州市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全市平均气温8.2℃,较常年同期偏高1.3℃,降水量38.9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41%。

  “雨水”节气已过,春的脚步也越来越近。我们平时说的春天,通常指的是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一般要求“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高于10℃”且“后续天气稳定”。从气象部门的统计看,台州平均入春时间集中在3月上旬到中旬。去年台州市在2月26日便投入了春姑娘的怀抱,就目前的天气预测来看,今年入春还得等上几天。

  不过,即便入春后,还有可能重新棉袄加身,感受湿冷魔法攻击。根据预测,春季(3至5月)台州市平均气温正常略偏高,气温变化幅度较大,可能出现春寒或倒春寒天气;降水量正常略偏少,有强对流和阶段性低温阴雨天气。

  近日,国家气候中心初步研判认为,今年全国气候年景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仍然呈现出多发、强发态势。专家建议,南方地区重点防范夏季持续性高温天气,确保迎峰度夏能源供应;沿海地区还需要重点加强台风的防御工作。

  身在南方沿海地区,去年夏季,台州长时间受到副热带高压的覆盖,盛夏出现极端性高温热浪,多项指标破记录,着实让台州市民“捏了一把汗”。此外,盛夏午后雷暴大风冰雹频发,突发性极端性强,7月至8月中旬出现空台期,9月秋台风活跃,沿海大风影响范围广时间长。

  “今年夏季可能平均气温正常略偏高,盛夏高温日数接近常年略偏多,还可能出现大范围高温热浪。”台州市气象台台长翁之梅介绍,6至8月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梅汛期降水量略偏少,热带气旋影响个数略偏多或偏多,其中严重影响台风1至2个。9月平均气温较常年略偏高,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可能有1至2个热带气旋严重影响。

来源: 台州日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