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听信偏方能给老伴治病 男子非法种植罂粟被罚
发布时间:2023-04-06 09:39:41    

  4月3日下午,温岭市横峰派出所网格民警徐道常带领辅警在横峰街道一村居开展出租房屋消防检查,发现该街道一户人家的阳台上临时搭了一个棚子,上面还挂了一块警告牌:“偷菜者罚款500元,房东启。”

  徐道常好奇地上前想瞧个究竟,发现菜园里种植了小青菜、葱、蒜等蔬菜。然而,在菜园的角落里,眼尖的民警发现了罂粟,虽未开花结果,但特征还是非常明显。

  罂粟属于毒品原植物,种植罂粟是违法犯罪行为。民警立马将房东老郑叫来问个清楚。老郑承认自己种的是罂粟,是为老伴而种。这是怎么一回事?

  “我老伴身体不好,经常拉肚子,我听人说罂粟果吃了能治疗拉肚子,就准备自己种点,等罂粟结果了用果实来泡水给老伴喝。”老郑向民警交代,他知道种植罂粟是国家明令禁止的,所以才在周围种了蔬菜来掩饰,还特地挂了牌子,想让别人不要靠近菜园,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

  “今年春节后,老郑在邻镇的一个路边摊上发现有人售卖罂粟果,遂以5元的价格购买了一颗,回家后种在五楼阳台上。春暖花开的时候,罂粟不到两月就长势茂盛。”民警徐道常说,经现场清点,老郑共种植了罂粟32株,当场都已主动配合铲除了。

  因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民警将老郑传唤至横峰派出所接受进一步的调查,同时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向其讲解了罂粟的危害。

  “罂粟是制取毒品的主要原料,是世界上毒品的重要根源,被称为‘恶之花’,是我们国家明令禁止种植的。”徐道常提醒道,食用罂粟壳会使人体产生依赖性,甚至成瘾,对人体肝脏、心脏都有毒害作用,严重的会对神经系统、消化系统造成损害,甚至危害生命。

  目前,老郑已被温岭市公安局依法作出罚款三百元的行政处罚,并收缴全部非法种植的原植物。 

来源: 中国台州网    | 撰稿:通讯员 朱国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