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黑夜跳河救人,这个在台州的95后男孩真帅
发布时间:2023-05-15 16:39:37    

  “救人一命,凡人英雄!”连日来,一位95后小伙黑夜跳河英勇救人的事迹,在台州温岭市横峰街道广为传颂,大家无不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

  黑夜勇救落水者

  小伙子名叫陈涛,1996年出生,来自四川省泸州市,目前在横峰街道一鞋厂打工。

  5月10日晚7时许,陈涛在横石路东洋便民服务站旁的河边钓鱼。刚坐下不久,他就听见一阵急促的喊叫声:“救命啊,救命啊!”

  陈涛赶紧放下手中的钓鱼竿,循着呼救声跑过去,只见一个身影在河中挣扎。来不及犹豫,他脱下长裤就跳进了河里。

  “落水男子应该是喝醉酒了,整个人很沉。我用身体顶着他往岸边游,一边游他还一边吐。他很强壮,体重应该有180斤的样子。”身材瘦小的陈涛只有110斤,他回忆道,顶着男子每游一步都很吃力,当时就是凭着救人的一股勇气将男子往岸边顶。

  在陈涛救人的过程中,接到报警的横峰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现场。民警一边呼喊,一边将救生圈和绳索一并扔下去,让陈涛把救生圈先给落水者套上,同时打开手电为其照亮方向,指引他从河堤的另一处角落安全上岸。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陈涛在民警和消防员协助下将落水者拖上岸。而此时的陈涛早已筋疲力尽,浑身都湿透了。他将落水者交给民警和消防员,确保男子已无大碍后,转身离开了。

  不让英雄“埋名”

  这一黑夜勇救落水者的感人事迹,在当地很快传为佳话。横街街道相关负责人知道后,开始寻找这位救人英雄。

  在街道和派出所的努力下,终于找到了这位“中国男孩”,他是温岭市岭屿鞋业的一名工人。救人的事迹,陈涛在同事面前只字未提。

  “直到街道工作人员找到我,我才知道陈涛救人的英雄事迹。”鞋厂负责人焦润卿说,陈涛是今年3月份才来厂里上班的,为人诚恳,做事踏实,厂里的脏活累活他都抢着干。

  焦润卿第一时间发信息到员工群,表扬陈涛的行为并号召大家向他学习。同时,他还奖励给陈涛现金1000元。

  “今天我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你致敬,你救人的事迹很感人,你的正能量事迹值得全社会向你学习……”5月13日,横峰街道党工委委员陈乐阳带着鲜花和奖金来到鞋厂,看望慰问陈涛并给他颁发荣誉证书。陈乐阳一再表示,街道努力找到陈涛,是不想让英雄“埋名”,更想要大力弘扬这种见义勇为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

  “我觉得这件事其实很平常。在我心里,英雄要做的是比这更伟大的事。”面对赞扬,陈涛谦虚地说,这是接近本能的行为,不值得一提。

  “中国男孩”获点赞

  5月13日,陈涛再回到事发现场时,家住河边的几位村民立马认出了陈涛。

  “‘中国男孩’,那晚救人的是你吗?”“那晚挺冷的,你后来没感冒吧!”“你做的这是大好事,为你点赞!”村民们关切的问候,让陈涛十分感动。

  那么,村民为啥叫陈涛“中国男孩”呢?原来,救人当晚,陈涛身穿一件黑色体恤,前面印的红色字体“中国男孩”赫然醒目。因为天黑,大家看不清他的脸,只记住了他胸前的红色“中国男孩”字体。

  “我当时以为这位小伙子是落水者的家人,后来知道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天那么黑,水那么冷,跳下去救人太不容易了!”家住河边的村民金彩琴竖起大拇指说,这两天大家都在讲“中国男孩”救人的事迹,为这位“中国男孩”点赞! 

来源: 中国台州网    | 撰稿:通讯员郑灵芝 沈益峰 阮佳琦文/摄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