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两流浪少年被逼去偷窃 坚守底线将小偷送进派出所
发布时间:2015-11-15 23:01:37    

1390718794976829_840_560.jpg

资料图(图文无关)

  两少年从陕西来温州打工,却因找不到工作流落街头近3个月。一名小偷盯上他们,威逼利诱,希望二人走上歧途,但2名少年虽然落魄却坚持不干违法之事,并和小偷机智周旋,并最终将对方送入大牢。

  打工梦灭:他们流落温州街头

  5月份,辍学在家的17岁陕西少年阿宇听说乐清柳市工资高,便和同样辍学的邻居15岁的阿韩商量出门打工,之后,两人坐上了来温州的大巴车。

  经老乡的介绍,两人在柳市一家超市做推销员,月薪2500元,但一个半月后,超市开始裁员,阿宇和阿韩双双失业。之后,二人求职频频碰壁。8月份,老乡有事离开柳市,阿韩和阿宇两人彻底没了住处,开始到处流浪。

  “我们晚上就睡在公园,白天就继续找工作。但未满18岁,我们又没有技术,所以一直没有找到工作……”阿宇说,两人经常有上顿没下顿,“有时候饿得不行,我们就去餐馆里讨点剩饭吃,有次还碰上个好心人,给了我们100元钱。实在饿得不行就就躺在公园里睡觉,睡着了就不饿了……”

  惯偷利诱:他们“贫贱不能移”

  9月下旬的一天,两人在公园里时,突然来了一个陌生男子上来搭讪,称每天看到他们俩,是不是有难处。二人便将境遇告诉了这个自称阿朱的男子,阿朱听完,立即带二人去小餐馆里大吃大喝了一顿。自从流落街头以来,两人还从未吃过这样的饱饭,心中充满了感激。阿朱还表示好人做到底,要帮助两人找工作,便将他们带到了柳市湖横附近。

  “当时我们觉得很奇怪,他不带我们进工厂,就是在路上毫无目的地转悠……”转到晚上,阿朱问二人想不想赚大钱,“结果我们才知道,阿朱原来是个小偷,他说收我们做‘小弟’,跟着他去偷去抢,保证吃香的喝辣的。”但两人很快回绝了,“虽然穷,但是不能做坏事。”

  惯偷翻脸:他们“威武不能屈”

  阿朱后来陆续来找过阿韩和阿宇几次,要他们好好考虑,但是都被二人婉拒。“他叫我们一起出去,我们也不敢不跟他出去,不知道他会做出什么事情来。每一次,我们都会中途找借口趁机溜掉,比如上厕所、肚子痛……”阿宇说道。

  11月11日,阿朱又一次找上他们,称自己明天就要回老家了,想请他们吃顿饭。谁知,在吃完饭后,阿朱就要求二人给300元饭钱,“这顿饭一共才50元,他说如果我们那天不给钱,就找人弄死我们。”2人很害怕至极,谎称自己立刻出去取钱,一出门,两人就奔向长虹卡点向民警求助。随后,朱某被警方抓获。

  民警对他们的举动竖起大拇指,目前,小宇和小韩在民警的帮助下被送到了乐清市救助站,近日将被送回陕西老家。

       (责任编辑:实习生 邹婧颖)

来源: 温州商报    | 作者:佚名    | 责编:lyl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