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智能机器人、智能跑步机……创博会上科技新玩意又智能又有趣
发布时间:2015-11-16 21:26:29    

  会喊“欢迎光临”的迎宾机器人,会端茶送水的服务员机器人,能模拟场景的智能跑步机,为手工艺人提供网上交易、展示的互动平台,能撒农药的无人机,能够鉴定、购买艺术品的网站。本周五,温州创博会就要开幕了,这些好玩的科技新鲜事物你在国际会展中心五号馆B区都能看到。

  编者按

  2015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下称“创博会”)将于今年11月20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其中科技创新展区面积共有1700多平方米,集中展示科技创业服务平台。届时,全市10余个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一批新创办的众创空间将集体亮相,将更多眼光聚焦到科技创业服务平台和初创型的科技企业。

  各大展区看点多多,其中科技创新区有借助“互联网+”进行转型发展的企业,也有海归刚刚注册成立的创业项目,还有即将开业的民营科技企业孵化园。同时还有很多智能制造、绿色环保的科技产品。

  “互联网+”让传统产业焕发新生命

  科技为人类带来最好的惠利之一就是互联网,“互联网+”也成为今年特别流行的一个词汇,简单地说就是“互联网+传统行业”,但是实际产生的效果比简单相加要大得多。此次参展的企业和项目中,就有很多“互联网+”的元素:传统农业加上互联网就是“文成特产网”;传统艺术品市场加上互联网就是煮艺网;娱乐行业+互联网就是好玩科技。

  而此次参展的企业和项目中,有许多是通过“互联网+”来转型升级的企业,以及由“互联网+”催生而出的创客。参展单位浙江山哥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就是一家农业创客公司,通过互联网,“山哥哥”打开了海外市场,如今“山哥哥”商标已在欧盟27国和美、日、韩、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注册。同时,“山哥哥”还与电商平台合作,打造线上销售平台文成特产,扩大销路。

  除了接地气的农产品,现场观众也可以看到高端的艺术品。明年,参展单位顺程文化旗下的煮艺网将上线,将传统的艺术品交易市场搬到网络上,并借助电子商务进行线上场景化,通过“互联网+”打造老百姓买得起的艺术品线上平台。此外,顺程文化还邀请了珍珠、钱币和瓷器领域的专家到现场为市民讲解、普及知识,市民还可以以实惠的价格购买现场展出的艺术品。

  而除了企业,“互联网+”也为个体户、小商户扩展了销路和思路。参展单位好玩科技此次带来了名为“民间”的APP,APP接受手艺类自由职业者、文化手艺传承人、个性化技能达人等职业的注册、申请,通过平台认证,直接向用户提供服务,用户也可以在这里找到相应的大师。将来APP将会汇聚传统手艺、美食、摄影、摄像、健康、艺术等多类型民间手艺高手。

  智能制造产品批量亮相创博会

  曾经有一个广告特别风靡,展示的是一家人未来全智能的生活场景。这次温州创博会也为市民带来一个智能生活的雏形,智能机器人、智能跑步机、农用无人机等一系列智能制造产品将批量亮相。

  你是否想过未来的家庭生活被全智能包围,家里的任何电器、开关能够读懂你?参展单位温州泰家宝智能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将带来一套智能家居控制系统,主要包括控制主机、智能插座、智能开关、多功能感应器、报警器,智能门锁等,向市民展现现代智能家居生活的魅力。参展单位乐清市飞翔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则将带来一款农用无人机,无人机是根据我国农村的农药喷洒实际状况,在飞机的可靠性,耐腐蚀,耐高温,耐磨损等主要性能上进行了提高,使之能长时间连续作业。

  除此之外,参展单位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此次还带来了智能安防、智能景观、人体三维扫描、细胞生物科技等智能制造。其中人体三维扫描试衣间运用人体三维扫描设备,可由计算机准确读出人体256个尺寸的数据。不仅数据准确全面,还能智能分析人体形态特征,帮助服装型号制定及搭配。今后,该设备将可广泛运用于健康、医疗、服装等领域。

  参展单位昂臣电器全新研发的“小乔智能跑步机”能模拟真实跑步的风,使用时根据用户的实际速度调节出风量,在出风的同时补充负氧离子,模拟道路、沙滩、草地、橡胶跑道等不同地形,同时支持多台跑步机联机比赛,让几个人在同一个场景中进行角逐,娱乐性更强。

  另外,市民也可以在创博会现场看到由苍南县格瑶电子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智能机器人,这些机器人能够实现迎宾、跳舞、端茶送水等各项功能。

  绿色能源融入传统电器

  除了“互联网+”、智能制造,科技发展也让企业和创客们将眼光瞄准了新能源市场。如何充分利用环保的太阳能、风能产生节能、效益高的产品,成为很多企业研发的方向。此次参展单位温州港宏新能源有限公司就带来了太阳能LED杀虫灯。目前市场上主要采用黑光灯、荧光灯、高压汞灯、频振灯等杀虫灯来进行害虫的诱杀,这些灯大多采用交流供电,对于供电不方便的偏远地区来说,电缆铺设距离长,安全隐患大,投资成本高。

  而港宏参展的这款太阳能LED杀虫灯不仅节能,而且通过软件对LED的光源进行智能控制,科学合理的使用杀虫灯,进行害虫诱杀,具有高可靠性、高效率、浪涌保护、过流保护功能,驱动电源的寿命与LED的寿命相适配要求,延长了光源的使用寿命。在产品中增加了风扇散热结构,以较低成本解决了LED散热和光衰的问题。

  此外,关注节能的市民也可以到瑞安润兆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看一看,该团队研发技能产品,具有消除安全生产隐患、节能降耗、降低生产成本等特点,有助于企业加快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此次展出的产品取代传统热处理易燃易爆的耗材“液氨”及高耗能的设备“液氨分解炉”,安全可靠,可以广泛应用到热处理行业、电子工业、玻璃工业以及用于磁性材料、特种陶瓷、金刚石制品、硬质合金中保护气氛等。

       (责任编辑:实习生 邹婧颖)

来源: 温州商报    | 作者:诸葛芳芳 张晨 夏灵犀 杨昊泼 王而凡    | 责编:lyl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