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不孝子家暴母亲 两男子仗义“出头”选择“把他做掉”
发布时间:2015-11-18 16:29:32    

7146585_476107.jpg

资料图 被家暴所逼走极端的老母亲

  今年10月,随着曹某被抓,一起离奇的案子渐渐明朗。

  2011年底,两位好友为一名男子设下鸿门宴,将他诱骗到荒远的水库边,用石头“解决”他。

  究竟是谁想要置他于死地,并将他抛弃在荒郊野外?今年10月初,涉案人员曹某被捕,揭开了这起案子的内幕。

  原来,想要“杀”男子的正是他的母亲和姐姐,以及“仗义出头”的两位好友。而“杀”他的原因,就是因为男子多年对母亲施暴。

  家暴成了母亲难言之隐

  这位母亲姓梅,今年70多岁,家住乐清乐城街道。梅某从小命运坎坷,双目失明,由于无家可归,从永嘉县流浪至乐清,嫁给了当地一名乞讨者。

  据梅女士回忆,由于夫妻双方都没有收入,只能住在丈夫亲戚提供的破旧老房里,靠乞讨为生。

  梅女士曾有3个孩子,由于担心大女儿养不活,刚出生就送给别人,辛辛苦苦将二女儿阿艳(化名)和小儿子阿才(化名)抚养长大。

  二女儿14岁时,就早早离家,嫁做他人妇。30多年前,梅女士的丈夫离世,她与小儿子阿才一起相依为命。

  村里人说,那些年,阿才不肯出去工作,不但结了婚,还有了一个儿子,一家三口都靠梅女士的低保以及各项补贴维持生计。当地政府为了照顾他们,还帮他们翻修了老家。

  住在母亲的房子里,靠母亲的微薄收入养活一家老小,这个儿子理应当十分尊敬母亲。然而,在母亲梅女士的心中,儿子阿才简直是个恶魔。

  原来,阿才平时嗜酒如命,喝醉酒了的他更是有暴力倾向。村里人说,经常听见阿才辱骂母亲,有时候还会动起手脚,附近邻居劝说多次都不管用。

  阿艳得知弟弟这个坏习惯后,也曾多次劝说弟弟。“妈妈很不容易,身体又不好,还把我们抚养大,你怎么可以骂她打她呢?”阿艳的劝说,阿才总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不仅亲戚邻居劝说过阿才,连阿才平时的朋友都曾劝过。曹某是阿才多年的好友,也曾亲眼目睹阿才殴打母亲。曹某曾力劝阿才不要对长辈动手,可阿才并不在意。

  一次家暴让母亲下了狠心

  2011年12月底,梅女士再一次遭到阿才的殴打。这一次家暴,让她伤透了心。

  那天,曹某将一块肉寄存在阿才家的冰箱,刚喝了不少酒的阿才不乐意,还要将肉煮了吃。梅女士劝说了儿子一下,却惨遭儿子的脚踹。梅女士一下子坐倒在地,不仅手部受了伤,脚上还肿了老大一块。

  当时,曹某正在现场,阿才多次上前殴打梅女士,都被曹某拉住。

  “我当时崩溃了,觉得自己养了个儿子跟仇人一样,不知道日子怎么过。”梅女士说,她联系了女儿阿艳,让阿艳想想办法解决。

  看到惨遭家暴的母亲,阿艳心里也能很难受,却想不到很好的办法。

  “当时,母亲叫曹某找人打死弟弟。”阿艳说,出于仗义,曹某当场愿意帮这个忙。

  事后,曹某称自己找来了阿才另一位好友陈某,然后与阿艳多次协商,最终决定在12月30日这一天动手。

  阿艳说,母亲只是想让儿子得到教训,可是,曹某和陈某误会了母亲的意思:“以为是要做掉阿才,让阿才妈不用再忍受儿子家暴。”

  关于协商过程,阿艳称都是自己母亲做决定,具体细节回忆不起。

  好友设下“鸿门宴”欲解决他

  2011年12月30日下午,曹某和陈某将阿才约出来吃晚饭,几瓶啤酒下肚后,他们又将阿才带到虹桥吃夜宵。酒桌之中,曹某两人曾多次用手机跟阿艳联系。阿才没有想到,这场酒席竟是家人和朋友设下的鸿门宴。

  晚上11点30分许,酒足饭饱后,阿才喝到醉得不行。曹某和陈某又约阿才到淡溪水库附近,称来看看风景。

  第二天凌晨1时许,淡溪水库一处偏僻位置,曹某和陈某使了个眼色后,将阿才打翻在地,并按住他的手脚。

  “你平时多次殴打你妈,我们都看不下去,给了你很多次机会,现在你家里人要求做掉你……”一番话后,两人拿起石头猛击阿才头部,至对方昏迷。

  曹某两人误以为阿才已死,于是将阿才留在那里,两人下山联系阿才家人收尸。在两人带领下,阿艳夫妻上山寻找阿才,苦寻无果。

  曹某落网让案情浮出水面

  幸运的是,阿才并没有死,而是昏迷了一段时间后,自己爬起来下山,中途又倒在路边,直至天亮。

  一位好心人见他可怜,给了10元路费。阿才靠此坐车回到家中,联系了堂弟前往医院就诊。警方证实,阿才头部受伤,构成轻伤。

  事后,阿才在堂弟帮助下报了警。淡溪派出所的民警很快就抓到了嫌疑人陈某,而此时,曹某得知消息,畏罪潜逃。

  “陈某曾跟我们说之所以动手,是因为阿才家人的教唆。”民警称,由于阿才母亲和姐姐并不承认,证据不足无法确认两人涉案。2012年,陈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乐清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而曹某被网上追逃。

  今年10月,淡溪排除搜的民警得到线索,在乐成街道顺利抓获曹某。根据曹某证言加陈某证言,阿才的母亲构得上刑拘标准,11月8日,姐姐阿艳被依法刑拘,母亲梅女士被依法监视居住。

  面对家暴,他们走了极端

  “在调查案情的同时,我们也知道梅某有遭到阿才的家暴。”民警称,由于无法掌握家暴证据,民警无法处理阿才,只能是口头警告阿才不能再辱骂殴打母亲,并通知邻居,一旦阿才有家暴行为立刻报警。

  阿才被打后回到家中,依旧是跟着母亲一起生活。对于这件事,阿才和母亲还有姐姐都选择闭口不谈。“他表现稍微好了一点,虽然偶尔还有辱骂母亲,家暴是再也没有出现。”阿艳说。

  直到阿艳被刑拘后,这件事产生的后果深深地影响着这个不幸的家庭。“如果故意杀人罪成立,阿艳和梅某都很可能受到牢狱之灾。”民警说,包括曹某和陈某在内的四个家庭,都因此分崩离析。

  民警说,其实解决家暴的正确途径很简单,就是报警。“作为民警,我们不仅会对当事人批评教育,还会根据家暴程度进行依法处理。”民警称,“我们还会考虑让当地村委、妇联一同介入,相信能帮助到梅某一家。”

  可惜的是,梅女士等人没上过学,法律知识严重缺乏的他们在对待家暴时,选择了另一条极端的路。

  “其实错不在他们,错的只有我一个人,我以后再也不辱骂殴打妈妈了!”阿才一遍又一遍地发誓......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作者:程遥 王晨辉    | 责编:邹婧颖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