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温州初旭食品老板失联 员工:近四月工资没发
发布时间:2015-11-23 17:45:08    

  昨天下午,龙湾区蒲州街道劳动保障所确认,温州知名食品企业“初旭食品”的老板吴初旭夫妇失联。昨天稍早时候,该企业多名员工致电新闻热线称,已连续三天无法拨通老板电话,被拖欠近四个月工资,工厂已停工。

  目前,当地劳动保障、公安及街道三方已联合介入调查。

  员工:本月19日老板“最后一次”在厂区露面

  昨天下午,龙湾蒲州工业区内,初旭食品厂区,上百名工人聚集在大院里。

  “以往老板几乎每天都会到厂里看看,几乎没有长时间关机的情况。”该企业办公室的负责人郑先生说,上周四(11月19日)是吴初旭“失联”之前最后一次到厂里来,当时他们没有发现异样。“星期五有人给老板夫妇打电话,发现都关机。”

  在场工人反映,包括各部门经理在内,180多名员工仅拿到今年8月份以前的工资。“因为过去也出现过延后几个月才发放的情况,我们也没太注意。”

  到昨天中午,已是吴初旭夫妇连续三天“关机”。该企业生产部经理计先生说,昨天中午,生产线上的工人都停下了手里的活,聚集起来讨工资。

  郑先生估算,拖欠的工资总额在300万元以上。

  潘先生昨从丽水赶来,他说,刚刚汇了150万元的货款,为春节销售旺季备货,但没想到吴初旭联系不上了。

  昨天,作者根据员工提供的号码多次拨打吴初旭夫妇手机,均处于关机状态。

  公安部门将调查吴初旭夫妇下落

  在工人们看来,最近正值生产旺季,企业运行情况良好。

  “经销商的钱都是上百万元地打进来,销售情况很不错。”该企业销售部门一名员工说。生产部经理计先生也持同样看法:“最近生产任务很忙。”在现场的员工都说,不太了解老板是否在其他领域有投资或最近遇到了什么困难。

  昨天下午,龙湾公安分局蒲州派出所民警及龙湾区蒲州街道劳动保障所工作人员赶到厂区。蒲州街道劳动保障所所长宋开阳说,他们已经确认吴初旭夫妇处于失联状态,当地街道、区劳动保障部门及公安机关已联合介入调查处理。

  “目前,首先是保持厂区现有财物,安排食堂继续开放,稳定工人情绪。”宋开阳说,今天,他们将召集企业负责人的亲属、工人等各方了解情况,公安部门将对吴初旭夫妇下落进行调查。

  根据劳动保障所的要求,工人们将在今天整理出工资明细,选派5名代表前往蒲州街道配合相关部门调查。

来源: 温州网    | 作者:谢树华    | 责编:邹婧颖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