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国内首家支付宝菜场预冷 商家消费者反映使用不便
发布时间:2015-11-25 15:48:10    

QQ截图20151125155147.png

  龙湾状元农贸市场自今年2月份开通支付宝支付功能以来,成为全国首个智慧菜场,时隔10个月运行情况如何?作者昨实地探访,不少摊主和市民反映使用支付宝买菜“不方便”。
  
  走访宣传牌“使用支付宝”被“使用市民卡”取代
  
  昨天,原先菜场内随处可见的“欢迎使用支付宝”的宣传牌,已被“欢迎使用市民卡”取代。
  
  市场大门口放置了一台市民卡圈存机,不少市民在现场办理市民卡充值业务。龙湾农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称,现在市民买菜用市民卡刷卡还可抽奖。
  
  在每个摊位前,除了贴着“支付宝二维码”,还统一设置了一台智能电子秤系统,能显示所称物品的重量、价格等信息,以及购物者需支付的总金额,并生成一个支付宝二维码。智能秤下方还连接着一个市民卡刷卡器,市民可选择用手机刷支付宝二维码或用市民卡刷卡消费。
  
  调查摊主称“每天100单生意,只有5人用支付宝付款”
  
  在一处熟食摊,顾客张女士买了鸭脖子,直接掏出现金递给老板季先生。
  
  “主要是不方便,买菜金额不大,用手机扫还麻烦。”张女士说,她一般去超市会使用支付宝,因为超市购物消费的金额较大,用支付宝付款会有一定优惠,但在市场买菜金额小,几乎没有优惠。
  
  “我每天做100单生意,用支付宝支付的顾客大概只有5人。”季先生说,自从菜市场开通支付宝支付功能以来,用支付宝付款的顾客很少。
  
  一水产摊主朱先生则说,忙起来用手机操作还容易出错,有一次忙中出错,支付金额中少了个“0”都没发现,损失不少钱。
  
  作者在市场内走访近一小时,没有发现有人用支付宝付款,选择用市民卡在智能电子秤上刷卡消费的倒有不少。
  
  改进市场称“保留支付宝支付,另外推出市民卡付款”
  
  龙湾区市监局市场开发服务中心一余姓副主任认为,反映支付宝支付不方便的主要还是年纪大的人,这是事实,因为前来买菜的人以老年人为主,加上市场内一些摊主年龄结构偏大,接受起来确有困难。
  
  “保留原有支付宝支付功能外,再推出市民卡付款,这是市场改进和提升服务质量的具体举措。”余副主任说,今年10月底,他们投入近100万元购置130台智能电子秤系统,并升级智能WiFi系统,让消费者自主选择支付宝和市民卡付款,目的还是为了更加便民,同时也希望能通过这些举措逐渐改变市民的消费习惯。

来源:     | 作者:    | 责编:宋盈盈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