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价值19.7万元斗牛被偷 牛主人循着牛蹄印抓到小偷
发布时间:2015-11-26 15:52:05    

  前天,泰顺县人民法院宣判了一起盗窃案:今年24岁的贵州人杨某在泰顺雅阳偷了一头牛,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1万元。他偷的可不是普通的牛,而是专门比赛的斗牛,价值19.7万元。

  原来,杨某从老乡那里偶然得知,雅阳每年都有一两次的斗牛比赛,他们的斗牛很不错。

  曾养过牛的杨某听后,很是心动。根据事先规划的路线图,今年7月2日下午,杨某带着手电筒、绳子,以及干粮,在雅阳一带进行踩点。途中,他看到有人在放牛,觉得这头牛很像“传说”中的斗牛,便尾随牛主人回家。到了次日凌晨1时许,他进入牛棚内,将牛偷走。杨某说,因为害怕被人发现,他牵着牛走了一段路后,躲在了一处移动信号塔下,等天亮了再离开。

  牛主人发现了斗牛被盗,牛棚门口泥地有一串牛脚印,于是循着牛脚印一路找,很快就找到了杨某的躲藏处。杨某趁机逃走,后来在逃跑途中被公安机关抓获。

  据了解,这头牛牙齿为6牙,长约2.7米,高约1.5米,胸围约2.4米,为黑色浙江大种牛。经泰顺县价格认证中心和温州市价格认证中心的两次鉴定,这头牛为斗牛,价值19.7万元。牛主人说,这头斗牛花了他12.8万元,去年10月到江苏买的,“它大概五六岁,专门养着当斗牛,每个月饲料费就要花掉1800元,还有付给养牛人每个月1300元。有人出20万元买它,我都没舍得卖。”牛主人还介绍,一般的斗牛价值在8万元至35万元之间,牛的价值跟体型、长相和斗牛技术有关。

  杨某交代,因为他姐姐患有精神分裂症,父母没有能力照顾她,所以他打算偷了这头斗牛,将它卖到平阳水头的牛市场,得到的钱拿去给他姐姐治病。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 作者:周蓓蓓 泰萱    | 责编:邹婧颖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