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扔掉眼镜用药物搞定近视?温州专家说“很可能”
发布时间:2015-11-29 21:16:56    

M000DB7CggSBFZZBVGAXaQTAADUe2y_zqw272.jpg

资料图   近视发病基因被找到,为今后药物预防矫正视力奠定了基础

  2015年浙江省眼科学术年会暨国际眼科临床前沿技术论坛昨天在杭州开幕。年会上,浙江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温州著名专家瞿佳教授透露,由他担任首席科学家的873项目《近视发病机理及干预的基础研究》,已找到与近视发病有关的部分基因。

  瞿佳称,整个项目从2010年开始,从环境、遗传、生化等六大方面开展研究,已找到了一些近视发病的相关基因,正在接受验收。今后,人们有望通过药物来预防和矫正视力,从而摆脱眼镜依赖。

  瞿佳提醒,我国近视患病率已超过50%,其中患有高度近视的达数千万人,高度近视能引起视网膜病变等,是常见的致盲原因之一,占总致盲率的20%,要引起高度重视。另外,很多人知道造成视疲劳的原因之一,是过多使用电视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可他们容易忽略的一点是,空调使用过多也容易导致视疲劳。

  他说,视觉健康已成为幸福健康指数的重中之重,视觉健康应该让人们看得清楚、看得舒服、看得持久。这次大会的宗旨,就是让国内外顶级眼科专家交流当前眼科学最新的成果,让百姓受益。

  据介绍,此次年会共邀请60余位国内外高层次专家前来做专题讲座,吸引了近700名眼科工作者与会交流。

  年会开幕式上,还为13位眼科专家颁发浙江省眼科工作突出贡献奖,他们分别是杭州的尹金福、陈有慈,温州的王勤美、方春庭等。

  专家讲座同时进行,特邀姚克、瞿佳、Stefan Schowarz、刘奕志、吕帆、范先群、魏文斌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就目前眼科疑难问题作主题演讲,并就有关热点问题展开探讨。

  近年来,浙江省眼科的发展逐渐走在全国前列,浙江省的眼科学术会议往往成为国际学术交流大会,尤其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创立眼视光学“温州模式”,誉满海内外。

来源: 温州都市报    | 作者:佚名    | 责编:邹婧颖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