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温州市区今年已经查处酒驾614起 584人达醉驾标准
发布时间:2015-12-02 16:52:40    

  今天是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为“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醉酒驾驶是危险驾驶中最为常见的。昨天,作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1-11月,市区共查处酒后驾车614起,70%发生在鹿城区,其中醉酒驾驶584起。

  经了解,在这些酒驾案中,酒驾男司机有591人,女司机23人。同时,本地司机330人,外地司机284人,被查的车辆中有522辆为小型车。

  从数据中看,男性驾驶人占据了绝大“优势”,但女司机酒后驾车的行为也有不少。就在11月份,交警三大队民警在辖区内查酒驾过程中,就接连查获了三起醉驾女司机。

  10月30日晚,张女士参加朋友聚会,其间喝了一些酒,离席后,她打算乘坐人力三轮车回家,但就在叫了车子后,她突然反悔了,觉得人力三轮车速度慢,并且酒店离自己家也就几百米,自己应该不会这么倒霉被交警查到。没想到怕什么来什么,车子还没开出多远,她就被在瓯海大道辅道永宁路口设卡的交警给拦下,一查为醉酒驾驶。

  11月16日晚,龙湾的李女士和朋友聚会也喝了点酒,散席后感觉自己还很清醒,想到饭店离家很近,而且近几年也都没见到交警在附近查酒驾,就大胆地开车回家,可万万没想到,就在离家只差一座桥的路口被交警给拦下了。李女士被拦下时,十分害怕,不停地痛哭求情,希望交警放她一马,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126mg/100ml的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让她不得不面对现实。

  11月19日晚,市区王女士酒后也自认为所开的线路上不会有交警部门查酒驾,同时,酒量不错的她,自我感觉还很清醒,便大胆地驱车从龙湾永中一路开往市区,就在她行驶到上江路铁道桥下时,被交警现场查获。

  交警在日常管理中发现,女性酒驾多是抱有侥幸心理,并且她们中有人认为,在警方查酒驾过程中,女司机似乎少有被拦下检查。正因为不少女性有这种错觉,才认为交警并不会查她们,但实际情况是,在酒驾检查中,对男女司机一视同仁,任何侥幸都逃不过法律的制裁。

  接下来,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对酒驾查处的力度,司机们也不应有任何侥幸心理。

来源: 温州商报    | 作者:吴健    | 责编:邹婧颖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