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好保安”住院 93名业主为他捐善款
发布时间:2015-12-06 20:19:18    

  昨天,温州市区某小区保安姜师傅出院了,他手里拿着一份爱心捐款人名单,感觉心里暖洋洋的。前段日子,姜师傅生病住院急需手术,小区93户业主筹集善款18000多元,解决了姜师傅的燃眉之急。

  姜师傅,53岁。今年年初开始在市区时代海景小区负责C幢安保工作。小区多名业主都称赞姜师傅为人热诚,工作踏实。住在C幢3楼的余大爷说,有一次小区电梯维修,是姜师傅把他背上楼的。小区商店老板张女士说,自家商店挨着C幢,姜师傅都会主动帮她卸货。

  去年年底,姜师傅做了胃部切除手术,今年以来经常会肚子痛。11月16日下午,他再次感到腹中阵痛,想着忍忍就能熬过去,姜师傅没有请假,强忍着留下来值班。到了当晚8时许,疼痛感不仅没有消失,反而加剧。姜师傅面色惨白,站不起身,随后被送往温州市中心医院救治。

  经医院检查,姜师傅肠道内烂了一个洞,病情严重,需立即住院手术,将洞“补”上。

  姜师傅住院后,便没来上班。12月1日晚,住在C幢的叶阿婆散步回来,得知姜师傅生病住院需要3万多元费用,就想帮忙发动小区的人献爱心。“我知道他家收入不多,手术又需要这么大笔费用,以前他这么热心帮我们,现在轮到我们帮他了。”叶阿婆这样说。

  叶阿婆的这一想法,小区住户都很赞成。活动发起后,不少人自愿参与捐款。3天下来,捐款箱中共收得18290.5元爱心款。这份名单中,参与捐款的小区业主达93人,有的还匿名捐出1000元。12月4日晚,几名小区代表一起将爱心款送给病床上的姜师傅。

来源: 温州都市报    | 作者:佚名    | 责编:邹婧颖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