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没戴头盔骑“死飞”速降 温州一女大学生遇难
“她从山上飞下来,正好摔在我面前”
发布时间:2015-12-28 16:40:28    

7212046_129733.jpg

资料图 “死飞”

  近日,温州一名女大学生在玩“死飞”时,不幸从车上摔下遇难。

  当天,网友“呢喃nnnnnn”正好去爬温州市郊的大罗山,目睹了事发经过:“一个女大学生骑车太快,从山上飞下来!正好摔在我面前,头撞到台阶的角上,七窍流血……这个女大学生骑的是死飞!”

  事发前,网友“A常想一二A”也看到了这个女孩,“长发,有点卷,没戴头盔,两个女孩子一起骑的死飞。”他说自己本来想提醒的,但擦肩而过,没想到真的发生了惨剧。

  当天中午11:40左右,温州公安局瓯海分局茶山派出所接到报警,上山处置。很快120也赶到了,女孩被送往医院,但最终没有救过来。

  目前,该事故已移交交警部门调查。据警方在现场所见,女孩没有戴安全头盔,骑的确实是死飞。

  “大罗山的盘山公路弯又多,下坡又急。怎么能骑没有刹车的自行车呢?”网友们在惋惜的同时,也为女孩的冒险感到痛心。

  “死飞”的19个零件都可以按照个人喜好进行配色、拼装,它的靓丽外形和DIY特性吸引了一大批年轻人。

  为什么叫“死飞”呢?普通的自行车,飞轮是“活的”,人踩的时候,轮子会转,轮子转时,人可以不踩。而“死飞”的飞轮是固定的,后轮和踏板是同轴关系,人踩时,轮子会转,人不踩时,轮子就停。

  一般来说,“死飞”靠脚踏来控制后轮从而减速和刹车,因此操作难度很大。对于初学者,最好安装手动刹车。

  2012年,“死飞”开始在温州流行,也引起了很多争议。

  2013年12月,永嘉高一男生小蔡玩“死飞”时摔下山崖,生命垂危。

  同年,温州工商部门对一些组装、销售“死飞”的商家进行了查处。工商部门认为,只有原装的“死飞”自行车才能获得厂家合格证,上路还需加装制动装置。自己组装,没有制动装置的“死飞”不符合《自行车安全要求》国标规定,不得上路骑行。

  据了解,深圳、沈阳、厦门、宁德等地已禁止“死飞”上路,或禁止销售“死飞”。

来源: 杭州网    | 作者:甘凌峰    | 责编:邹婧颖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