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暖新闻丨温州残疾人企业家捐资近70万帮扶弱势群体
发布时间:2015-12-28 17:09:40    

res03_attpic_brief.jpg

资料图 王海英(左)捐出20万元,设立“助残扶贫基金”

  王海英出生在浙江青田的一个小山村,自幼患小儿麻痹症,腿部残疾,只能靠双拐走路。1994年,她会计专业毕业后,却因残疾,在200余次求职中都未被录取。她没有放弃对人生的追求,2004年创办成立了温州金算盘财务管理有限公司,随后在商海里沉浮。如今,王海英不仅是温州颇有知名度的企业财务咨询管理专家,而且还一直为残疾人以及困难群体服务,向社会各界捐资近70万元。

  从小身患残疾

  毕业后屡次求职都未被录取

  25日早上,作者来到王海英创办的温州金算盘财务管理有限公司。

  据公司市场经理代亚红介绍,王海英自幼患小儿麻痹症,腿部残疾,只能靠双拐行走。1994年,王海英从浙江省华强职业技术学校毕业,在此后两年的求职路上,她跑了200多家企业,都因为她是一位依靠拐杖行走的残疾人,而未被录取。

  还记得1996年的一次求职中,她看到温州市区来福门鞋城一家门店前,张贴着一份招聘启事,内容是要招聘一名会计。王海英对这个岗位很有信心,心想等这家店的老板娘忙完,再去应聘。可令她没想到的是,正当她等候之时,那边忙碌的老板娘拿出一元钱扔给她,打发她走,原来老板娘误把她当作是来乞讨的了。

  一次次艰辛的求职经历,让王海英脑海中闪现出了一个念头,自己要做一个坚强的人,做对他人有益的事,要用事实证明自己行,用行动实现自己人生价值。

  企业创办之初

  她是骑着残疾三轮车跑业务

  2004年3月15日,王海英创办了温州金算盘财务管理有限公司。创业之初,公司只有5个人,几张旧办公桌椅,也没有资金做宣传。

  为了推广公司知名度,王海英亲自带领员工到火车站、汽车站及各个加油站,给来往的出租车司机送上一瓶泉水水,换得在副驾驶位置上张贴一条金算盘的广告语。

  为了做好业务,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严寒,都在外面跑,王海英那时外出接业务乘坐的车不是现在的小汽车,是那种残疾人专用的三轮车……创业之路就这样一步步走了过来。

  如今,王海英已是温州颇有知名度的企业财务咨询管理专家。

  关注残疾人和特困群体

  已捐资近70万元

  王海英告诉作者,无论是从求学到求职,还是从创业到如今有份事业,都有许多无私的人不求回报地帮助她支持她。“是他们的付出成就了今天的我。这些人中有的可能还不曾相识,我无以回报他们,我想我去回报社会就是对他们更好的回报。”

  抱着这种信念,王海英在自己创业小有收获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帮助一批残疾人,从创办企业以来,坚持对所有残疾人以及下岗工人来公司办理业务的,一律免收各种费用,目前在公司上班的残疾人员工有近10人。

  2007年,她以个人名义捐出20万元,设立“王海英助残扶贫基金”,用于救助没钱医治的残疾人和特困新温州人。在汶川地震发生后,她第一时间向灾区捐助了5万元,据不完全统计,自2004年以来,王海英已向社会各界捐资捐助近70万元,树立了一个残疾人帮扶残疾人,残疾人帮扶社会弱势群体的典范,被评为“全国自强模范”。

  “希望大家都能尽自己能力

  去帮助弱势群体”

  2012年,王海英当选浙江省人大代表后,更是一心为残疾人事业奔走疾呼。

  王海英给自己的要求就是:要做一名让选民“看得见、摸得着”的人大代表。这几年来,她依靠双拐支撑着残疾的身体,走基层访选民,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社况。

  根据调查研究,写出《关于加大小微企业扶持力度的建议》、《关于残疾人提前享受社会养老保险的建议》、《关于建立和健全残疾人就业平等竞争机制的建议》、《关于解决残疾人免费乘坐市内公共汽车的建议》等关注残疾人事业发展、关注小微企业发展的优质建议。

  “正所谓‘莫以善小而不为’,我向社会的捐赠也是有限的,我希望大家,都能尽自己能力去帮助身边有需求的人,去帮助那些弱势群体,这样,他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我们自己也能获得更多快乐。”王海英说。

来源: 现代金报    | 作者:谢国林    | 责编:邹婧颖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