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春运故事:这名想回家的男人在火车站哭了三次
发布时间:2016-01-27 14:54:46    

  春运这场“大迁徙”里有着无数小人物的悲欢冷暖。昨天(1月26日),温州火车站客运作业长赵海云描述了在春运首日见到的“一名想回家的男人在火车站三次哭泣”的故事。

  24日下午2时许,车站值班员在站外巡查时发现一名成年男人在火车站广场大哭。 他穿着单衣,双手发黑,像是刚从哪里干完活。

  值班员上前与男子攀谈,男子停止哭泣说,哭是因为刚被验票的工作人员三次拒绝进站,回不了家。

  其实,验票人员的拒绝是合理的,因为温州火车站实行实名制进站,要人、证、票一致方可进站上车。而该男子根本就没有票。

  资料图

  男子说,当天他先来到一个进站口,想跟着人群混进去,结果被查出来了。

  几分钟后,他又到另一个进站口,还是被查出来。又过了一会儿,他又去了第三个检票口,结果还是被拒。验票人员每次都提醒他:要有票才行。

  你为什么不买票?听到这个问题,男子又开始流泪,说起苦衷。

  他说自己姓王,河南人,在温州打工,老婆和孩子在老家。在温一年,他没回家看过家人。前些日子,他得知孩子要在1月25日做眼部手术,就决定在24日回老家。

  可是,他面临的情况是之前在工地上忙到没时间出来买票。再则,工作没完成,老板不给结算工资,他手头也没有富余的钱买票。

  24日,老板得知他的情况后,同意他提早回家,并把工资给了他。他高兴地跑到温州火车站售票大厅,却被告知已经没有票了。他懵了,实在想不出其他方法,这才动起了混进车站的“歪脑筋”。

  “我想回家,能不能让我上车,随便到哪里,我想办法转车也行。”他哭着向值班员重复着这句话。

  了解核实男子情况后,值班员通过申请,启用了温州火车站“爱心”通道,将男子安排到当天下午温州开往商丘的列车上。

  在车站里,踏上回家列车的男子,第三次哭了。

  春运首日,下午5时30分,温州火车站,一位乘客一手扛着包一手拉着孩子准备上车。

  (责任编辑:实习生 顾远)

来源: 温州都市报    | 作者:佚名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