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温州老伯冷雨天突然倒在路上 暖男蹲下为其撑伞报警
发布时间:2016-02-03 15:22:17    

  2月1日,温州遭遇冷空气,气温骤降,让人觉得倍感湿冷,然而那天下午,在230省道平阳县水头镇青岙桥附近出现了令人温情的一幕,一名男子为一名倒在地上的老人撑着伞,并且一边报警,一边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

  2日上午,这温情一幕被网友发上了微博,很快就赢得了不少网友的点赞。经过打听,作者找到了为老人撑伞、新浪微博网名叫做“阿赫瓦里”的当事人。

  他说,当时他刚好经过,发现一名老人躺在三轮车的边上,一动不动,这时天下着雨,老人的衣服已经全湿了,车来车往,都没有人去管他。由于是省道,车流量大,非常危险,因此他就赶紧将车靠边停下来。

  “当时,第一件事就是蹲下来为老人撑伞,并看老人的情况,老人口里在吐,一直在抖,情况应该比较严重。这时候有个路人走过来,我就叫他帮忙拨110,但是他没说清楚地点,后来我又拨了一个。”“阿赫瓦里”说,老人可能突患急病倒在地上。

  根据“阿赫瓦里”的描述,当时他在现场一直为老人撑着伞,直到民警赶到现场。

  事后,作者询问他为什么会想到“挺身而出”去帮助老人,而不怕别人异样的眼光。他说:“这是很平常的一件事,谁遇到都应该去帮一把,况且在这车来车往的路上。我是一名温州的志愿者,平时经常会参与一些公益慈善事业,遇到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以前也帮助过类似有困难的人。如果因为别人不去做,自己也不去做,那万一需要帮助的人因为这样失去救治的机会,我肯定会感到不安的。人在做,天在看,做人、做事凭的就是良心。不管别人扶不扶,我肯定会第一时间出手相助,在我能力范围内提供救助,现在这样,以后还是这样。”

  作者了解到,“阿赫瓦里”是平阳县心连心公益联合会发起人,已经做了十几年公益慈善事业。该联合会的前身是“平阳爱心屋志愿者服务大队”,以“关注、帮扶社会弱势群体”为宗旨,依托网络,联合各地的爱心人士,通过扶孤、助学、助教、助残、敬老、社会救助等各种方式帮助社会弱势群体。

  (责任编辑:实习生 顾远)

来源: 温州晚报    | 作者:佚名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