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温州企业家造智能煮面机 60秒煮出一碗热腾腾的面
发布时间:2016-02-03 15:53:03    
温州企业家造智能煮面机 60秒煮出一碗热腾腾的面

  汪爱群从智能机器人的取面口,拿出做好的牛肉面。

  摆在街头,它就像一个自动饮料贩卖机,吞下的是纸币,吐出是一碗热腾腾的牛肉面。昨天,温籍企业家、上海朝天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汪爱群演示了他的智能煮面机器人,它能在60秒内煮出一碗自带保温包装的牛肉面。

  智能煮面机器人的正面有两块液晶显示屏,一个投币口、一个找币口,还有一个取筷口和一个取面口。这个机器人高2米、宽1米,占地面积1.4平方米,但它的功能相当于一家面馆,但不需要厨师和店面。汪爱群介绍,一台智能煮面机器人一次可以连续生产100碗面,100碗卖完以后,系统会告知后台,由专门的配送人员为机器人补充“弹药”。

  作者昨天也体验了一下这个机器人的神奇——第一步,点餐。液晶显示屏显示“欢迎光临朝天红 请选择口味”,有麻辣牛肉面、红烧牛肉面两种选择,作者选了口味稍淡的红烧牛肉面,选择数量“1碗”,再点击确认。第二步,投币。点餐完成后,系统就会提醒“请投币”,往投币口塞入50元纸币,机器会找零42元。付款完成后,红烧牛肉面就开始在“后台”制作了。第三步,取面。过了约60秒,机器再次语音提醒,“请取筷子、请取食物”,筷子会从取筷口弹出来。等筷子拿出来之后,已经装碗加盖的红烧牛肉面,就乘着“电梯”从取面口露面了。

  这碗红烧牛肉面,除了面和牛肉,配料还有青菜、萝卜丝、葱花。作者尝了一下,味道还不错。

  汪爱群解释了一下机器人的工作原理:这台智能煮面机器人的加工制作空间和外边是隔离的,原料放在一个冷藏空间,内部有机械手进行操作,配好料之后,再进行“烹饪”。与烹饪环节有关的,用的都是食品级材料,以确保食品安全,煮出来的面也通过了相关检测机构的食品安全项目检测。

  汪爱群介绍,除了牛肉面,这台机器还可以生产海鲜面等其他面食。

  国家特一级厨师杨文是负责煮面机器人的产品研发和测试。杨文说,现在他们已试制了20多种面,“我们的智能机器人的优势是煮的面口味稳定、全程品控、安全放心。100碗面,煮出来的味道是一样美味。”

  “为了研制这个机器人,我前后投资了3000多万元,放弃了经营多年的餐饮企业和其他产业。”汪爱群希望,这个机器人未来可以出现在写字楼、小区、商场、机场等场所。

  “鲜食现煮”、“干净环保无污染”是这台机器人的优势。汪爱群说,这个机器人不像普通的面馆,需要外排污水,只要一个1.4平方米的空间,就可以为市民提供餐饮服务。

  (责任编辑:实习生 顾远)

来源: 温州都市报    | 作者:佚名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