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通讯诈骗案件高发 温州发布数据盘点易中招信息
发布时间:2016-02-19 09:34:11    

1.jpg

资料图

  近年来,通讯网络诈骗以其智能化、公司化、职业化、“非接触”等特点,成为多发案件。《2015反信息诈骗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去年全国接到诈骗信息人数高达4.38亿,占总人口的32%,相当于每3人中就有1人接到过诈骗信息。

  近日,温州市警方运用大数据工具,对去年1.7万余名受害人及相关案件警情进行分析,盘点出通讯诈骗高发县(市、区)、易中招人群等信息。

  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从发案数量看,鹿城、瓯海、瑞安进入前三甲。从被骗金额看,鹿城、瑞安、乐清排前三。

  根据警方掌握的情况,从事电信诈骗活动的犯罪嫌疑人,大多采用种植木马程序、窃取冒用老板QQ、利用各类中奖信息、退款、冒充公检法等方式进行诈骗。究其原因,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85%在境外,其中八成多是中国台湾人。这些身居境外的犯罪嫌疑人,一般是遥控内地的“马仔”实施诈骗。他们使用拨号软件,随意伪造来电号码诈骗,让受害人防不胜防。

  警方在侦办这些案件过程中发现,受害人虽然知道有这么一类诈骗手法存在,但总觉得这种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正是在“与自己无关”的心理暗示下,对警方反复通报和宣传的个案和防范提醒关注度不高,一旦遇到此类诈骗容易麻痹大意,使“换汤不换药”的通讯诈骗手段屡屡得逞。

  警方提醒,如果你的手机、固定电话接到短信、电话内容中有涉及以下内容的,一律是诈骗行为,千万不要上当。任何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等政府部门办案都有严格的法律程序,不可能在电话里让事主转账到所谓的“安全账户”或通过电话核查账户资产。如果市民违反了法律法规,会有专门办案民警上门核对情况。电信诈骗其实都是换汤不换药,最终目标就是钱,接到任何可疑和恐吓电话,请第一时间拨打110电话核实。

来源: 中国网综合    | 作者:中国网综合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