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温州市民上午刚办证下午知房产新政 多缴15万税
发布时间:2016-02-23 18:04:59    

  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调减新政示意图

  契税营业税新政实施 温州有人早1天办证多缴15万

  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调减新政昨起实施。温州市地税部门了解到,昨起到税务机关申报缴纳房地产交易契税和营业税、符合新规定税收优惠条件的,均可享受优惠利率,以申报纳税时间为准。

  上周五,财政部等三部门发文,决定自2月22日起调减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对购买9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改善性住房给予最大的减税优惠。

  新政实施首日

  房产登记中心办证的人并不多

  昨天上午,市房屋登记中心大厅里办证的人并不多。“按往年的情况,开春不是房产销售旺季,也没有新楼盘推出,来办证的人比较少是正常的。”温州市房屋登记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交易旺季一般出现在三个时间段:每年的3到5月份是学区房交易的旺季;九、十月份俗称“金九银十”,房产交易量比较大;每年年底办证的人比较多,往往要排队。

  在该负责人看来,此次调减房地产契税、营业税的优惠政策,是去年营业税“5改2”政策的深化,目的是为了去库存,促进房地产的平稳发展。“‘5改2’取得了很好的效应,温州一手房和二手房的销售都有比较大的增长。二手房的增长更为明显,达到了30%多。此次新政的引导效应比实际效应更重要,它释放的是一种信心,鼓励消费者入市。”

   原房东因醉驾被拘

   办证延后,购房者省下5万元

  去年年底,市民张女士花300万元买了一套150平方米的新房,属于首套房,至今没有办理房产证。张女士问:“我这样的情况,能否按新政缴纳契税?”对此,市地税部门回复称,张女士在新政实施即2月22日后办理新房契税,可按新规定申报缴纳,也就是说可以少缴1.5%的契税,省了4.5万元。张女士听到这个好消息后,笑称自己“坐着就把钱给挣了”,在微信好友群里发了好几个红包以示庆祝。

  除了张女士,余先生也称自己“赚”了5万元。今年1月底,余先生在市区买了一套近150平方米的二手房,是他的首套房。在签订完购房合同后,余先生和原房东商议在2月初办好过户手续和房产证。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余先生哭笑不得。2月2日,他得到消息:房东因为醉驾被警方拘留,过户手续得拖至4月份办。

  本来这事让余先生心里有点不快,早该办好的事情这下又留了个尾巴。哪知上周五下午,事情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当时,我在手机上浏览新闻,看到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调整的消息。按照我这种情况,可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余先生说,他算了一笔账,可省下近5万元。

   上午刚办了房产证

  下午得知要实施房产新政

  有的人是梦里都要笑醒过来,有的人却后悔得直跺脚。

  上周五上午,市民张先生受亲戚委托,帮忙办理房产证。张先生的亲戚2013年买了一套二手房,面积159.2平方米,总价232万元。按事先约定,卖方的营业税由买方承担,张先生付了115000元的营业税和69000元的契税。当天下午5点多,张先生在广播里听到了契税和营业税双降的消息,直呼“哭晕在厕所”。

  “如果晚两天办理,可省下近15万!”张先生说,由于这套房子面积超过144平方米,属于非普通住宅,按5.65%的税率缴纳差额营业税。而新政后,不管是普通住宅还是非普通住房,购买2年以上的一律免征营业税。除了营业税,契税从原来的3%降到了1.5%,又损失34500元,“都没脸跟亲戚交代了!”

  (原标题:温州市民上午刚办证下午知房产新政 多缴15万税)

  (责任编辑:实习生 顾远)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何群芳 夏忠信 葛逸瑶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