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温州一病人乘直升机出院 由温至沪花费20万
发布时间:2016-03-26 19:42:03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昨天(3月25日)下午4时许,一架“西本新干线”号直升机缓缓降落在温医大附一院新院区的停机坪上,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据知情者透露,这架直升机是为一名前来就医的瑞典籍华人准备的,定于今天上午9时载他飞往上海。

  昨晚8时许,作者来到温医大附一院新院区时,不少市民围在该院区停机坪周围观看,有的市民拿来了无人机升空拍照。作者随后从院方了解到,这架直升机为商业用途,准备运载一名来医院就诊的患者。据温医大附一院院长陈肖鸣介绍,这是该院停机坪建成投用以来第一次有直升机运送患者。

  温医大附一院一名医生透露,患者周先生是瑞典籍华人,老家在青田,50多岁。大约在两个月前,他回家过年时不慎摔伤,导致脊椎粉碎性骨折,腰椎内部出血严重,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出现失血性休克。该医生说,周先生进入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两周后情况有所稳定,先后接受了两次手术,如今恢复不错。周先生受伤后可以获得瑞典当地一家保险公司赔偿,直升机也是瑞典这家保险公司租来的,专门接其去上海,再乘坐国际航班返回瑞典。

  至于患者为什么乘坐直升机飞往上海,院方称因涉患者隐私,不便透露详情。

  不少围观的市民问,“如今医院有停机坪,以后可以坐直升机去看病,那么打一次‘飞的’收费高吗?”昨晚,作者从上海高东海上救援机场处了解得知,这架直升机是昨天下午1时许从该机场起飞前往温医大附一院,定于今天返回上海。该机场一名专业人士说,像这种直升机,从温州飞往上海一趟预计要花费近20万元。相关媒体也曾报道,以我国某商业医用直升机为例,190分钟的救援行动耗资约10万元。一名从事公益空中救援的人士说,温州飞往上海约3小时,从燃料耗费的成本计算,大约5万元至6万元,成本虽高,但大大提高了救援效率。

  据了解,温医大附一院新院区的停机坪于2014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实习生 顾远)

来源: 温州都市报    | 作者:佚名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