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助力G20 温州武警从点滴小事上为峰会做贡献
发布时间:2016-05-16 12:43:53    

学执勤手语助力G20.jpg

学执勤手语助力G20

学英语助力G20.JPG

学英语助力G20

  中国网5月16日讯 为扎实做好G20杭州峰会安保工作,充分展示中国武警的良好形象,此时此刻,战斗在温州一线的基层官兵们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点滴小事上为峰会做贡献,为祖国添光彩,给护航G20这艘万吨巨轮送上一股股东风。

  “Hello!Welcome to Zhejiang. Can I help you?”烈日炎炎,勤务中队战士小刘正在树荫下大声念着蹩脚的英语,看着他一丝不苟,认认真真的样子,我忍不好奇地过去问:小刘,你说你以前不好好学习,初中都没毕业,现在学英语干啥?天气那么热,是不是糊涂了?”小刘咧嘴一笑,然后义正严词地说道:“这不马上我们浙江要开G20了吗?全中国老百姓都看着呢!这下可热闹了,多少外国友人远道而来,我是中国武警,既是东道主,又是安保者,不会和国际友人交流那怎么能行?遇上点事儿,我还要上去帮忙呢!”听完,我心里有了一丝触动,为G20学英语与国际接轨,助人为乐,交流是第一位,我该向小刘学习。

  “碘酊、阿莫西林、青霉素、清凉油…”走进卫生队医务室,一股浓烈的酒精味扑面而来,卫生员小陈正站在药品橱窗前冲着一堆瓶瓶罐罐念念有词。我跑过去一看,他手里还捧着厚厚的几本登记册,出奇得认真,一拍他肩膀,他才回过神。我问:“小陈,从来没见你那么认真过,你这是在做什么?”小陈指了指橱窗,严肃地说道:“再过不久我们浙江不有个盛世大会—G20吗?三军未动,粮草先行,可见后勤对于军队的重要性,准备好各类药品以备不时之需,这是我的责任。背起药箱治病救人,也是为G20安保护航不是吗?”听完,我心中不免荡起了一圈涟漪,为G20保驾护航,搞好后勤保障,助跑峰会,我该向小陈学习。

  “同志,请止步。请问你有什么事?”站在自卫哨门口的小周一本正经地讲道。我瞬间无语,反问:“你不认识我了?新兵连一个排的战友啊!我来你们中队找指导员。”他回答道:“同志,请出示你的证件。”我讪讪地掏出了证件递给他,经过一系列“套路”,终于把我放行。随后,他对我微微一笑,说:“小奇,你近来可好?”我白了他一眼说:“好什么好?亲兄弟都不认了!”小周抱歉地说道:“我也是出于履行职责啊!今时不同往日,G20在即,安保任务是头等大事。虽然我可能去不了现场担负任务,但守住大后方也是为G20出一份力啊!你可得原谅我。”听罢,我的心中又多了几分感悟,“攘外必先安内”,搞好G20,稳定大后方同样重要,我该向小周学习。

  G20峰会安保是今年浙江武警年度任务重中之重,要想搞好这个门面,就得筑牢根基,如果G20是高楼大厦,那我们基层一线官兵就是一个个水泥桩子,用钢筋水泥般的身躯支撑起这次盛会,为祖国撑起这个门面。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身为武警战士的我们,更有责任担当。请记住,无论我们身在何处,位居何职,都是革命建设的一块砖,是这次盛会的一片瓦,哪里需要,我们必义不容辞!(通讯员:朱奇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通讯员 朱奇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