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见义勇为!温州兵哥闹市擒劫匪 女孩千里谢恩情
发布时间:2016-07-20 11:41:40    

  路遇抢劫,90后战士出手显正义

  7月17日晚7时40分,太原火车站站前广场的地下通道内,往来行人车辆零零散散。随着一阵大声呼救,一名30岁左右妇女哭喊着追赶前面一辆摩托车,却越落越远。妇女虽然声嘶力竭,但并未引起行人注意,不见有人上前阻拦摩托车。

  怎么回事?呼喊声引起了第27集团军某旅下士魏道明的警觉,他刚好出差路过车站。摩托车轰足油门飞快驶来,魏道明断定是抢劫,霎时一股热血涌上心头,他的脑中只有一个想法:拦下人、夺回包。

  就在摩托车驶过魏道明身旁的一刹那,他迅速扬手,一个猛子扑上去,拽住车上男子衣服,将其连人带车拉倒在地。事发突然,魏道明的举动惊得周围行人驻足察看。

  魏道明上前夺下抢匪手里的提包,转身来到妇女跟前,核实情况后物归原主。原来,这名妇女刚刚乘摩的到太原火车站,就在她下车从包里掏钱的功夫,摩的司机起了贪念,突然狠劲抢过手提包,骑车逃跑,于是就出现了刚才的一幕。

  司机下半身被摩托车压住,一时动弹不得,而周围行人也逐渐围观上来将其包围,并拨打110报警。现场很多人赞叹:“小伙子真勇敢,好样的!”

  魏道明所在单位是曾在解放战争时期的济南战役中立下头功、被毛泽东主席授予“济南第一团”荣誉称号的光荣部队,先后涌现出180余名爱民为民英雄模范。自2012年12月入伍以来,魏道明便把单位历史荣誉作为激励自己勇往直前、敢勇当先的精神支柱,入伍4年先后多次获得“优秀士兵”、嘉奖等荣誉。

  当警察赶到现场时,魏道明早已离开。因此事魏道明归队晚了15分钟,最后向单位领导汇报了原委,战友们纷纷为他的英勇一击点赞。

  (责任编辑:杨云寒 实习生 顾远)

来源: 中国陆军网    | 作者:佚名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