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全国扫黑除恶特派督导组在温州督导
发布时间:2020-07-30 09:56:08    

  7月20日至7月29日,全国扫黑除恶特派督导组进驻温州,开展为期10天的督导工作。特派督导组以“六清行动”中的弱项、短板为靶向目标,以上级挂牌督办、交办的案件和线索为重点,进行全面督导。特派督导期间,温州新增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和腐败失职失责问题6人。

  特派督导组采取个别谈话、案件评查、线索核查、暗访督导等方式,调研走访了鹿城、瑞安、乐清、平阳、永嘉、泰顺等7个县(市、区),对苍南县进行暗访督导,深入了解温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温州全市共打掉黑恶团伙24个,抓获各类团伙成员802名,扣押非法资产3.55亿元;提起公诉案件90起376人;一审、二审分别判决涉黑恶案件50件161人、26件143人。

  在特派督导推动下,温州市各级各部门紧密配合,公安机关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抓获40人,破案21起,查扣涉黑恶资产950万元,全国扫黑办交办的苍南县李某涉黑涉恶线索中部分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交办58条线索中,立案的罗某涉嫌滥用职权案已移送审查起诉。新增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腐败和失职失责问题共6人,均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对永嘉县盛某等人涉黑涉恶线索中4名办案民警执法不规范问题作出追责处理。

  特派督导组认为,温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创新方式方法,成效明显。同时,特派督导组提出了一些亟须落实整改的问题。

  对于特派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温州市将坚决打好问题整改攻坚战,以清朗环境为建设“重要窗口”护航添彩。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李攀 通讯员 金燕    | 责编:赵伊婷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