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1-8月浙江各市财政收入情况,其中温州增长3.7%第三
发布时间:2020-09-13 10:30:17    

   1-8月,浙江各市财政收入出炉,除台州外均已实现正增长。杭州财政收入为1659.2亿元,排全省第一,比去年同期增加54.56亿元,同比下降3.4%,说明杭州经济已恢复到正常发展,摆脱疫情影响,产业抵抗能力性,经济发展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杭州财政收入排第5,仅次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同口径),高于苏州、重庆、天津、成都、南京、武汉等城市。

  宁波排第二,财政收入1130亿元,增幅实现由负增长,同比增长1.1%,较上个月上涨1.8%,说明经济持续稳定回升,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另外,温州、绍兴、金华、台州这4座城市,财政收入均超过300亿元;其中温州表现最好,同比增长3.7%,经济复苏步伐加快,发展势头势不可挡;而台州比较差,财政收入负增长8.9%,主要原因是在产业转型升级做得不够好,说明经济复苏步伐缓慢,产业抵抗能较弱,尚需加强。
  至于其它城市,湖州278.7亿元、丽水174.68亿元、舟山116.17亿元;湖州表现最好,同比增长5.1%,增幅是全省最高,发展势头强劲,其中个税收入是湖州是增长主力,高达30%,个税收入已超南通、温州、常州、泉州、嘉兴,稳居全国地级市第6,仅次于苏州、东莞、无锡、佛山、珠海。
1.jpg
2020年1-8月浙江各市财政收入情况
  温州增长3.7%第三
  2020年1-7月温州财政收入为394.4%,同比增长0.6%;而1-8月财政收入451.4亿元,同比增长3.7%,增幅排全省第三,较上个月大幅上涨3.1百分点,其中8月当月增长44%;说明温州经济已复苏,恢复到疫情前发展水平,经济发展势头不可挡,产业抵抗能力较强,经济发展值得各城市学习和借鉴。
  近几年,温州经济发展较快,各方面经济指标在全国排名不断上升,尤其是三大主税(增值税、个税、企业税)收入,在2019年已排到地级市排第八,仅次于苏州、东莞、无锡、佛山、常州、嘉兴、珠海、南通;而2020年1-7月三大主税收入增长明显高于南通、常州、嘉兴等城市,预计年底与南通差距将进一步缩小,未来几年内有望超过南通、嘉兴、常州、珠海,仅次于地级市四大巨头(苏州、东莞、无锡、佛山)。对于温州来讲,有此成绩,实属不易,毕竟GDP总量低于泉州、南通、常州、烟台、徐州等地级市,说明经济运行质量较高,产业转型升级做得不错。
  温州在产业转型升级及经济发展道路是非常明确及清晰的,拥有人口及地理位置优势,发展潜力巨大,无可限量,必将是城市佼佼者,成为学习的榜样。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江山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