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2020年浙江省全民健身运动汇温岭站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13 15:37:44    

  9月13日,2020年浙江省全民健身运动汇温岭站在温岭市坞根镇花溪村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主办。

  在花溪村喜柿山谷景区一处开阔的草坪上,动静结合的曳步舞和太极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16位来自温岭各镇(街道)的全民健身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在全省300多名运动爱好者的见证下,获颁“2020年浙江省全民健身运动汇”推广大使证书。

1.png

  活动现场,参与者们首先迎来了全民健身运动汇的经典项目--“最多跑一次”和“全民奔小康”。其中,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最多跑一次”项目推陈出新,一改将垃圾名称写到纸片上提供给选手投掷的方式,而用实物进行替换,在提升游戏难度的同时增加了真实性和观赏性。“全民奔小康”项目也做了新的尝试,在保留跳绳元素的同时加入了飞盘这一新颖的运动,大受欢迎。选手们乐此不疲,连一旁的摄影师也跃跃欲试,不绝于耳的快门记录着一个个快乐瞬间。

2.png

  坞根镇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二师的诞生地,被誉为中国东部的“延安”。主办方别出心裁,根据当地特色定制了个性项目--“红军谷穿越”和“古村定向赛”。在“红军谷穿越”项目中,运动爱好者们参与了翻越雪山、巧渡梅花桩、飞跃长城、飞夺泸定桥等十项障碍挑战,切身体会了红军跋山涉水的艰辛。与红色文化相得益彰的是当地的古老建筑风韵,20多幢传统居民建筑紧凑有序,一条条巷陌通道布局整齐、造型美观。在悠久历史、优美风光、浓郁民风的沐浴下,选手们心旷神怡、放飞自我,展开了“古村定向赛”。

  除此之外,参与者们还观摩了村中烘焙艺人现场制作糖艺糕点。值得一提的是,当地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灰雕吸睛无数。据村民介绍,这里的民房、围墙、祠堂、祠庙等都是用灰雕来点缀的。金华的何女士头一回来坞根,对这里的环境和活动安排赞不绝口,她感慨道:“我们在感受趣味运动的同时,也零距离享受了非遗文化的洗礼,以后一定带上家人孩子再来一次!”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裘钧霞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