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将于10月18日在温州开幕
发布时间:2020-10-13 09:55:05    

   10月13日,记者从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峰会将于10月18日至19日在浙江温州举办。

  受疫情形势影响,今年将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结合、境内境外互动”的方式举行。

  线下主要邀请“两院”院士、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得者、国家级海外青年专家等在内的青年科学家代表参会,同时邀请在华工作的外国科学家和有关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参会;线上代表重点邀请诺贝尔奖级顶尖科学家、青年科学家、联合国所属有关组织及知名国际科技组织代表、海外大院名校代表参加。

  开幕式参会人数规模控制在800人以下,其中外宾不超过300人,主体为45周岁以下青年科学家。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圆桌会”“大健康论坛”“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国际青年女科学家论坛”“大学创业世界杯全球总决赛”等系列活动,将成为本届峰会的亮点和重点。

  此外,中国科协已明确将第十六届中国科协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放在峰会开幕式上进行。

  青年峰会是中国科协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成果之一,是中国科协与省政府共同发起、联合主办的面向全球青年高层次人才的活动,每年举办一次。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以下简称青年峰会)于2019年10月26日至27日在中国温州成功举办,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位图灵奖获得者、52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及17个国际科技组织的800位海内外院士、青年科学家及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在国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黄慧仙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