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甜蜜生活“节节高”瑞安打开甘蔗田里的致富密码
发布时间:2020-10-21 09:17:51    

   千年古镇,“蔗”里陶山。

  瑞安市陶山镇,田地沙土富沃,阳光充足,特别适宜种植甘蔗,是闻名遐迩的果蔗之乡。

  现年57岁的狄优侠是陶山甘蔗协会会长,和镇子里的大多数甘蔗农一样,从20多岁起,他便一头扎在这甘蔗田里,守着自家十几亩的甘蔗苗。在老狄的记忆中,过去,每年甘蔗成熟的季节,镇上的街道旁都摆起了甘蔗摊子,大伙沿街叫卖。

  转折发生在2007年,当时瑞安市里举办农博会,邀请陶山甘蔗专业合作社参加,就是这场展会让原来“养在深闺中”的陶山甘蔗“一炮而红”。

  时至今日,甘蔗农户们抱团成立了甘蔗专业合作社,引进了成套流水线设备进行甘蔗深加工。经自动清洗、杀菌、消毒、精美包装后的陶山甘蔗,注册了“温陶”商标,销往全国各大城市,乃至闻名海外。

  截至2019年底,陶山镇共有甘蔗种植面积5000余亩,从事甘蔗相关产业农户达2080户,专业合作社20家,总产值超亿元。

  陶山甘蔗,让陶山百姓生活节节高、节节甜。

来源: 浙江在线    | 撰稿:张亦盈 吴昱燊 章慧聪 谢甜泉 共享联盟瑞安站 夏盈瑜 陈浩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