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2021年首场高考开考 温州8.71万考生参加选考、学考
发布时间:2021-01-07 09:44:47    

   元旦刚过,首考已至。昨日,2021年1月浙江选考和学考正式开考。全省近55万考生、我市8.71万考生奔赴考场。因为选考成绩计入高考总分,对高三学生来说,这也是今年首场高考。

  本次选考和学考开考10个科目,同科目选考和学考在不同考场同时进行。首日进行的是物理、思想政治、化学、数学的测试。考试期间,各考点疫情防控不放松。每个考点专设防疫副主考及备用考场,考生健康码由大数据统一管理核验,考生做好个人防护后凭准考证、身份证参加考试。考试期间,我市教育、公安、卫健、住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电力等部门还将实施联防联控,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此次考试期间,我省将出现大幅降温,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做好应对雨雪天气准备,注意防冻保暖与防滑准备。

  昨天下午3时,在温州中学考点,随着化学选考结束铃声的响起,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他们大多神情轻松,有说有笑。“准备得还挺充分,希望能一次就考到自己满意的成绩,这样今后的备考过程就会轻松很多。”陈同学说。“物理、化学有些题型还是比较灵活的,乍一看有点懵,需要仔细想想。”王同学说。

  温州中学高三段副段长林孙成告诉记者,此番温中高三段660余位考生以及温中新疆部和部分温五十一中考生在温州中学考点参加考试,开考首日总体平稳有序。“考前,我们通过班主任跟考生宣讲防疫、考试注意事项及突发事件处理,班级的电子班牌也同步滚动播放提醒。今年考生进场后要进行人脸识别和身份证核验,我们也提前准备。”为祝福考生取得好成绩,考前温中高三班主任还特意购置了红色衣服、“牛气冲天”口罩和“牛到起飞”脆香米。

  此次考试为期三天。今明两天,考生们还要迎接历史、生物、地理、语文、外语、技术的测试。外语科目考试开考前15分钟后不准入场。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温州日报 潘舒畅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