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温州这两地实现省级森林城镇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3-13 08:59:11    

  最是一年春好处,惠风和畅的日子里,又到一年植树节。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连日来,温州各地积极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巩固绿化成果,为人居生态环境建设增绿添彩。

  在瑞安市锦湖街道集云山丰门山,新种的浙江楠、茶树等900多株树木整齐排列,迎风挺立。据瑞安市资规部门介绍,近年来瑞安市正迅速掀起义务植树热潮,旨在打造打造森林绕城、绿满瑞城美景。种植树木注重景观功能、实用功能、经济功能相结合,在后续维护管理中,将做到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

  在瓯海区,更早时候就开展了美丽瓯海全域行动暨“迎亚运、优环境、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挥锹铲土、填入树苗、培实新土……每个植树点上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你扶苗、我填土、他浇水,将一棵棵树苗种植下去,为“美丽瓯海”建设增添了一道道新绿。

  据市资规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林业生态环境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目前,全市林地面积77.33万公顷,“十三五”期间完成造林20.8万亩,森林面积增加到72.48万公顷。在成功创成国家级、省级森林城市建设的基础上,不断深化森林创建品牌建设,先后创成国家级森林乡村50个、省级森林城镇56个、省级森林村庄26个、一村万树示范村141个、市级森林村庄(含绿化示范村)216个,其中瑞安、苍南实现省级森林城镇全覆盖,森林系列创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苍南、平阳、泰顺、文成、乐清和瑞安已先后获得县级“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备案。

  作为全国首个地市级“国家森林旅游试验示范区”,我市森林旅游也迎来了蓬勃发展。据介绍,我市现有森林公园125家,其中国家级森林公园5个,国家级森林自然保护区1个,省级森林公园14个,市级森林公园及城镇公园36个,极大丰富和满足了市民的森林休闲需求。“‘十四五’期间,我市将继续加快林业的发展步伐,在生态建设、产业发展、林业文化、林业保障等方面争取更大突破。”市资规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 温州网    | 撰稿:陈振仕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