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温州一天6起电表电线起火,4天3辆汽车自燃
发布时间:2021-07-10 16:58:26    

  入夏以来,我市持续高温,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突破了35℃。近期以来,市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处置了多起车辆自燃和电器、线路失火事故。消防部门就此发布高温防火预警,提醒市民谨防车辆自燃和家用电器、电表电线“发火”。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

  全市一天6起电表电线起火

  7月8日12时30分许,乐清市柳市镇兆丰东路一处民房电线着火;14时20分许,鹿城区南汇街道宏源路48号日月星辰小区电线起火;15时40分许,瑞安市飞云街道上埠村电表着火……昨天,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连续接到6起电表、电线起火警情。所幸这些事故都得到及时处置,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不过电线、家电火灾事故高发的频率,仍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受高温天气影响,市民家中的线路、家用制冷电器容易长时间超负荷运转,从而引发火灾。根据历年来的经验,消防救援部门认为,每年7月至9月是我市的用电高峰时段,同时也是电气火灾和触电事故的多发季节。

  电气类火灾可以从源头上杜绝。消防救援部门提醒,市民应做到:保持电器通风口畅通,使其能够进行良好的散热,尽量避免长时间开启大功率电器;离家外出时,要检查空调、风扇等电器是否已经关闭,长时间出门最好将总闸拉掉。家里还应该适当配置二氧化碳、干粉等灭火的消防器材。一旦不慎发生了电气火灾又应该如何快速处置?消防救援人员介绍,除了拨打火警电话之外,首先要切断电源,然后根据情况采取恰当方法进行扑救。人体与带电体之间要保持2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切勿盲目用水直接扑救电气火灾,以免通过水流触电。

  四天三辆汽车自燃

  建议车主定期检查车辆

  7月7日10时30分许,瑞安市湖岭镇新湖西路上发生车辆起火事故;8日4时40分许,诸永高速温州往仙居方向永嘉县岩坦镇路段一辆车在行驶途中失火;8日14时40分许,龙湾区龙湾国际机场附近发生汽车自燃……近期以来,汽车轮胎爆胎和汽车自燃事故同样多发。消防提醒,避免夏季汽车自燃,关键要做好日常保养。注意检查线路有无磨损,有无被老鼠咬坏等。很多车主存在一个保养误区,以为更换三滤就是做定期保养。其实,定期保养还包括对制动系统、转向系统、汽油管路、电气线路等的检查。

  消防人员介绍了五大预防车子自燃招数:不要在仪表盘上放打火机,气体打火机、清新剂、灭蚊剂、车载香水等容易受热膨胀后爆炸引起火灾;应配备灭火器,灭火器是随车必备的装置;高温季节应避免车辆过长时间运转,保证两三个小时稍作停顿;定期检查电路油路,汽车线路使用三四年后常会出现胶皮老化、电线电阻增大而发热的现象;不要轻易私自改装,三年车龄以上的汽车应经常进行检查保养,尤其是改装车辆更应全方位检查。

来源: 温州都市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