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瓯海发布“浙江制造”标准30个
发布时间:2021-09-03 15:53:52    

  昨天记者从瓯海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该区发布品字标“浙江制造”团体标准9个,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完成率129%,居全市第一,并连续四周排名全省前二。据悉,瓯海区已累计发布“浙江制造”标准30个,制修订国家标准62个、行业标准86个。

  标准代表规则话语权和产业竞争制高点,在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据介绍,瓯海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统计、科技、经信等部门共同协作,以规上企业为主进行梳理,将辖区100家行业龙头企业纳入其中,推进标准立项和发布。并组织专家、骨干以导师身份进驻企业,对企业进行一对一全程跟踪指导,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帮助企业提炼产品的关键指标和质量特性,提高标准立项和发布效率。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展线上培训会、在线模拟答辩、评审专家在线评审等相关活动,为重点培育企业提供市场监管领域涉及知识产权、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咨询指导服务。

  “品字标浙江制造是代表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区域公共品牌,已逐渐成为消费者的放心保证。”瓯海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浙江制造”始终定位于中高端,起草单位必须是行业内的佼佼者,申报的产品也是企业的拳头产品。该区将“浙江制造”标准建设列入质量强区十四五规划,将标准方面相关奖励措施纳入政策体系,企业牵头完成国家标准、“浙江制造”团体标准、行业标准和其他团体标准制定的,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10万元奖励。

  此外,以世界标准日、中国品牌日、质量宣传月等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对标准建设优秀单位进行表彰奖励,领跑企业分享浙江制造标准品牌发展故事。并以服装、锁具、眼镜等优势行业为切入点,推动标准化与产业深度融合,促进行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目前,瓯海企业浙江森马连续两年获评企业标准国家“领跑者”,眼镜行业的4项“浙江制造”标准全部由瓯海企业发布,为推动瓯海眼镜的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提供强大动力。

来源: 温州日报    | 撰稿:南南 王坤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