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鹿城区中小学全面启动核酸抽检工作 预计9月18日抽检完毕
发布时间:2021-09-18 13:45:52    

   1631867240280_61445168159bb8687cb78e36.jpg

       9月17日上午,温州市实验中学本部科学实验室里,该校七年级学生们戴着口罩,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当天,鹿城区中小学全面启动核酸抽检工作。

  “嘴巴张大一点,发出‘啊’的声音就好。”在医务人员耐心引导下,学生们配合着,快速完成了咽拭子采样。医务人员用咽拭子擦拭学生的喉咙扁桃体处,采集唾液分泌物,然后将咽拭子浸到保存液中,整个过程不过3秒钟。

  “是有点不舒服,但一下就忍过去了。”陈同学做完,松了一口气。“老师也提前告知了这是核酸抽检,我们并不紧张。”

  温州市实验中学副校长马小珂介绍,前一日晚上,学校接到通知,17日早上要开展核酸抽检工作。“16日我们已经连夜通知家长,要求学生带上身份证,方便录入信息。各个校区每个班级抽测10人,本部校区共抽查220人。”

  根据抽检方案,为杜绝疫情在校园传播蔓延,现阶段对8月26日起有福建旅居史的返鹿师生、后勤服务人员及同住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对区域内民工子弟学校及普通义务教育段学校进行全覆盖抽测。

  负责温州市实验中学核算抽检的是五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该校各校区各派遣了2名医务人员,为了完成本次核酸检测工作,该中心为辖区各所中小学校共派遣了30多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完成工作。记者了解到,采集工作完成后,这些咽拭子将以班级为单位进行10合1混检,如有发现阳性反应,再对该班进行进一步检测。

  鹿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9月17日,鹿城区开启中小学生核酸抽检,普通义务教育段学校每班抽检10人,民工子弟学校每班抽检20人,预计9月18日全区65所学校抽检完毕。

  记者还了解到,下一步,鹿城区将对辖区幼儿园开展核酸抽检工作。

来源: 浙江新闻    | 撰稿:姜瑾瑾 王春霞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