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国务院安委办:立即开展水上客运专项督查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21 10:39:54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9月20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传达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细化部署交通运输和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更加自觉地履行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敏锐性,紧密结合节日特点,既要抓重点行业领域又要抓长期不发生事故的领域,既要抓城市的风险又要抓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的风险,真正想细想全想万一、抓紧抓实抓具体,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更加有力防控交通运输安全风险,中秋、国庆最突出的安全风险仍然是交通运输领域,要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强化水上客运、道路运输、民航、铁路运输的针对性排查治理,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坚决停业整顿,同时强化极端天气预警响应和部门联动,必要时果断停航停运。要更加扎实抓好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排查治理,各有关部门要从别人的事故中汲取教训,紧密结合实际举一反三深入整治。要组织对旅游设施和新型游乐项目安全检查,达不到安全要求的一律停止运营,要紧盯居民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假期人员聚集场所消防安全,严查违规用火用电,严防群死群伤。

  尚勇、徐平、闵宜仁、琼色、张永利等部领导参加会议,河北、浙江、河南、重庆、贵州、陕西、甘肃应急管理厅(局)和上海消防救援总队、四川森林消防总队负责人汇报了有关情况。

  9月20日,国务院安委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强化交通运输安全防范,立即开展水上客运专项督查检查,重点核查近年来发生过险情事故、有违法违规记录的水上客运经营企业和单位,深入开展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进一步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力度。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强化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举一反三,进一步组织安全风险滚动排查,对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领域要派出工作组深度督导检查,切实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宋元明已率工作组到达贵州六盘水客船侧翻事故现场,会同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指导当地开展救援处置和事故调查工作。

  中秋节假期期间,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强化值班值守,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和安全生产、地震等专业救援队伍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全力做好战备执勤和应急救援处置。据统计,截至9月20日17时,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在重点区域设置2500余个临时执勤点,派驻1.3万余名指战员前置驻防备勤;参与各类灭火及抢险救援任务5064次,出动车辆1.1万余辆次、指战员6万余人次,营救疏散群众1477人。

来源: 杭州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