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责令关停38家 行政拘留15天 温州这些医疗机构、药店和个人受重罚
发布时间:2021-09-22 10:46:21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自9月10日福建莆田等地疫情发生以来,传播链不断延长。温州紧邻福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守好浙江“南大门”,近期,温州各部门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对重点公共场所防控、重点人员排查等情况开展督查检查,对防控责任落实不力的单位、个人进行严肃查处。现曝光如下:

  永嘉县岩头镇溪山网约房

  因重点人员排查不到位

  被顶格处罚

  9月14日中午,岩头镇驻村干部根据重点人员来永信息下村排查,经核实,有4名来自厦门市的人员于9月12日入住岩头镇溪山网约房,随即驻村干部通过120救护车将对象送往集中隔离点,并要溪山网约房工作人员立即去做核酸检测。9月15日上午,驻村干部又通过大数据信息发现溪山网约房有一名厦门市来永人员,该对象为音乐节工作人员,驻村干部立即拨打120将对象送往集中隔离点。

  9月16日,岩头镇溪山网约房经营者金某某因排查重点人员不到位,被永嘉县相关部门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的顶格处罚,同时该网约房被一并取缔。

  苍南县赤溪镇安峰项目部

  因隐瞒福建密切接触者来苍行程

  被立案处罚

  9月19日上午,苍南县赤溪镇发现一名来自福建泉州密切接触者。该密切接触者于9月18日晚19时许从福建泉州自驾入苍,到228国道赤溪镇安峰项目部,之后在项目部与人聊天后休息。次日晨开车运送工友到龙沙安峰小卖部买东西,并在赤溪镇范围内活动多时,致使苍南县接受泉州协查函后启动应急预案,当日集中隔离58人(目前核酸检测为阴性)。该项目部负责人和密切接触者没有履行防控责任,不报告福建方向来人,私自外出活动,之后在接受调查过程中隐瞒行程。苍南县防控办已指定公安部门对该项目部和负责人予以立案处罚。

  洞头区北岙街道应道观、

  双垅陈十四娘娘宫

  因擅自开放被处罚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自9月16日起,洞头区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暂停宗教活动。

  9月19日,洞头区民宗局在随机暗访抽查过程中,发现北岙街道应道观、双垅陈十四娘娘宫擅自对外开放,区民宗局立即对场所负责人进行约谈教育,并当场作出责令关停整改的行政处罚。

  全市22家基层医疗机构

  和16家药店暂停营业

  全市卫生监督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紧急部署,推进基层医疗机构、零售药店依法规范执业,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动。9月10日-9月20日,全市22家基层医疗机构、16家药店被责令关停整改,名单如下:

1.jpg

2.jpg

来源: 浙江新闻    | 撰稿:温州发布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